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罕見疾病基金會派人指導復健(第五次)


 又過了一個月,今天是第五次罕見疾病基金會派人指導復健的時間。老師先看了印隆這個月的復健紀錄,了解情況後,發現印隆的狀態不是很好,就幫助印隆加強以下復健:

1. 誘發上肢肌力
2.
誘發腳掌肌力
3.
降低肢體末端水腫

 老師並說,印隆左腳末端的水腫,已有開始變硬的情況,要注意加強,可用按摩、抬腳等方式,延緩惡化的情況。另外身體無力的部分,看是否能多攝取優質蛋白質與水果維生素,這一點印隆會再請教醫師。

 最近是有感覺愈來愈無力,但也懷疑是氣候因素。老師要回去前,再檢視印隆的肌肉狀態與反射能力,告知其實還是有希望恢復的,只要多加強體力與多做復健、按摩,還是有機會恢復行動能力,印隆會繼續努力!


2015/10/17補充:
早上在MS內部社團看到此分享,很感動!


幸福不漸凍,坦白講完整動畫版
冰桶挑戰一周年後,面對無情的疾病,漸凍人仍努力的伸展,期待花開..

#坦白講 動畫版】幸福不漸凍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people/20151013/278665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