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特別的經歷


小型消防車(非當事車,但很像)


 今天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因為從慈院看診回來時,發現住處的電梯壞掉了,正在報請廠商維修,印隆坐著輪椅,根本無法上樓,只好先在樓下等待。等了快一個小時,被蚊子咬了好多包,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因此跟護法菩薩商量,是否要請消防隊幫忙?剛好消防隊跟警局就在附近。

 護法菩薩打電話給消防隊,說明我們的問題與需求後,就答應要過來幫忙看看。過了沒多久,聽到急促的鳴笛聲,印隆心想:「不會吧!這樣也要鳴笛?」附近的人聽到消防車的聲音,紛紛探頭觀望,真是不好意思。

 來的是一台小型的消防車,下來了二位消防員,一位是中年男子,一位是年輕的弟弟。他們看到印隆的情況,就在思考該如何把印隆「搬」上去?例如背上去、抬輪椅上去等,可是都沒有辦法,因為兩個人的體力要把有點大隻的印隆抬上去,又沒有工具,實在是有困難。

 印隆問他們說:「上次我坐過救護車,他們有用一種背的工具,很容易就把我背下來。」消防員回答說:「我們的工具可以把人救下去,但沒有把人抬進去的。」真是尷尬……

 因為暫時無法幫助印隆上樓,消防員只好先回去,並跟我們說,如果到後來電梯還是沒修好,可以再打電話過來,但要請他們「多派一些人」(這樣是可以比較有力氣把印隆搬上去嗎?)。感恩他們後,我們繼續在樓下等待,等了二個多小時,天都黑了,也終於修好了!其他也在等待的住戶,讓我們先上樓去。

 今天這個很特別的經歷,也很感恩消防隊,雖然沒有辦法把印隆抬上去,但是他們的態度與精神真的很好,謝謝您們,辛苦了!而此經歷也對於印隆要規劃將來要籌建的無障礙道場,有了一次寶貴的經驗,一定要有方便上下出入的通道,不能全靠電梯。因此很感恩今日的經歷,讓將來的籌畫可以更安全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