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回診記事(胸部長硬塊)




 今日是固定回診(中醫)的日子,感恩新店慈院的吳炫璋主任,讓印隆的MS-多發性硬化症 病情有穩定下來。但今天又加掛了乳房外科,因為摸到有硬塊。

 其實在二十幾年前,年方二十來歲時,就有開過一次刀,取出相當大的纖維瘤,原本每年都有在追蹤,後來感覺都很穩定,而因為出家了,就沒有再追蹤。但這一陣子感到疼痛不適,昨日請協助復健的護法菩薩幫忙檢查,因為她本身是護理師,所以很專業地摸到硬塊,就建議印隆做個檢查。

 此次是出家十多年後第一次做觸診,可能已經病久了,也相信醫師的專業,就放心讓醫師檢查。醫師也確認摸到硬塊,接下來就是要安排照乳房超音波。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的比例很大,纖維瘤更是多,請各位道友要珍重身體,定期做檢查。問題來了,就勇敢的面對,才能安心的處理,不要逃避。

 在此也感恩照顧印隆的護法菩薩!抱歉多病的印隆,讓您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