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放下夢幻塵勞



  過去常有人說,等我年紀大了、退休了,再來修行。也記得曾經先慈說過,先嚴曾希望六十歲退休時出家,可是他卻四十來歲就往生了。
  近年來在佛教界的努力之下,學佛年齡愈來愈年輕,這真是一件令人歡喜的事。其實,學佛不一定要等年紀大、或是有閒時,修行也不一定要出家,能將佛法的妙理運用在生活上,工作會更順利,家庭會更和樂,人生幸福自在!

莫到老來方學道(聖嚴法師-大法鼓 0200)DVD 

 有一句話說莫到老來方學道,孤墳盡是少年人。這是告訴我們光陰很寶貴,不要隨意把光陰
­空過了。應該趁著年輕的時候發憤修行,不要等到了頭髮白了再來談修行,那就來不及了。因為生命無常,災禍也會降臨到年輕人的頭上。而且等到年紀大了,身體不聽使喚了,那就很難修行了。我們現在就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不要臨渴而掘井(聖嚴法師-大法鼓 0199)DVD

  我們常說病後方知身是苦,死後方知錯用心。這是一般人的通病。身體健康的時候以為世間
­是快樂的,樣樣都稱心如意,不肯發心修行。等到經歷病苦跟死亡的威脅的時候,手足無措,才後悔平時不努力用功,所以沒有辦法提起勇氣面對生死。疾病其實是我們修道的助緣。
我們現在就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