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閉關記事-20150303(二):祈願成立無障礙道場


護法菩薩所設計以青金石十字金剛杵所成的小壇城


 上午一位住在田中的居士來訪,是一位很有慧根的法華行者,她能從《法華經》〈如來壽量品〉,體會無有生滅之理,實在很不簡單!她也問到正信佛法、宮廟信仰等問題,也與她分享持守五戒十善、發願以續過去世所修智慧及隨順因緣的觀念。

 中午有另一位居士來訪,她與印隆一樣,都是身障者,而且是下半身完全癱瘓。印隆相當敬佩她,勇敢又堅強。她之前已經獨立來過一次,此次沒有先跟印隆約,不然就會請人去接她。她從台中大里,獨自搭乘公車、火車,來到彰化田中後,用手划著輪椅三、四公里之遠,才到達五輪寶塔道場。想到她的勇敢與毅力,印隆流了好幾次眼淚,有不捨,更有尊敬與佩服!

 下午有四位台中的居士來訪,我們在網路上認識已久,其中有二位也到過台北來找印隆。與大家分享了修行心得,特別是幾次閉關的經驗。很歡喜大家都具有正知正見,而且是很護持三寶,令人讚嘆!

 晚上一位住在社頭的佛學院同學來訪,我們以前都是大寮組的,有一份深厚的同參情誼,至今已相識二十一年,真的很難得。而今日才知道永富法師(當年我們的學務長)是她的國中學姊,好像是54年次,沒想到老師比我想像中還要年輕。而今日也與同學分享了八無暇、人生八苦等觀念,希望能對治愛執,以清淨之愛來面對此世的有緣親屬,以正信佛法消弭煩惱,發心利益自己及有緣者,解脫生死輪迴之苦,並分享求生淨土是因為要發願利益眾生的觀念,而非逃避自求安樂。

 今日那位身障道友的來訪,給了印隆很大的震撼,由於她不畏艱難的求法道心,也啟發了印隆的誓願。印隆自己身障也五、六年了,雙腿不良於行及雙手也無力(還好右手還可以打字),在生活上的確有諸多不便,再加上其他的身體病痛,唯有自己能體會。而感恩的是,在護法菩薩們的護持及自己的道心下,仍舊可以繼續精進用功。也因為今日此位身障道友的來訪因緣,印隆希望能成立一座有安全便利無障礙設施與空間的道場,讓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的道友,也能親近佛法、安心修行!就如《金光明經》中所云:「願諸根不具者,皆得具足」──以佛法面對一切困境,而能圓滿無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