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回診記事與搭乘電梯心得



 目前除了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以外,還有自體免疫性肝炎,也算是一種罕見疾病。這是因為肝指數一直升高,又莫名的疲累不堪與出血,才發現得到此病。不過此病據說只有服用類固醇或是換肝的對治,在印隆並不想換肝的情況下,就先服用類固醇了。

 其實多發性硬化症也是要服用類固醇,印隆這幾年來,大概已服用與施打數千乃至近萬顆的類固醇,整個身體都膨脹了起來,也比發病前胖了二十多公斤,加上副作用也不小,其實心裡滿抗拒的,但又不得不服用,實在是有點無奈。還好中醫的吳炫璋醫師一直幫印隆調理,護法菩薩也很用心的調養,因此目前的狀況還算穩定。今日至慈院回診,醫師看了抽血報告,肝指數有下降了,因此類固醇可以減量。雖然還是要服用,但是能少吃一點,就是有進步了。

 前幾天在FB上,看到網友到醫院做志工,被安排到電梯作引導之事。他本來很疑惑,為何坐電梯也需要協助呢?後來他在執勤的過程中,發現需要協助的人還真的不少!印隆看到他的po文,也與他分享心得;因為自己一週要去慈院三次,因為坐輪椅的關係,必須要搭乘電梯,在電梯前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因此深感電梯志工或是熱心民眾協助的重要:
1.      因為門診區與病房區通常是不同的大樓,對醫院不孰悉者,有時候真的會找不到,若心急就可能更慌亂了,需要他人的引導協助。
2.      有些電梯會限制到達的樓層,也是常造成搭錯電梯的問題。
3.      常看到許多人懶得搭乘手扶梯或樓梯,其實只有一兩層的距離(大部分民眾都是再一、二樓之間行動),希望行動方便的人,能把電梯禮讓給老人家、行動不便等需要搭乘電梯的人。因為常看到許多健康的人,搶電梯搶得很快,導致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因為行動緩慢,都要等很久才搭得到電梯。

 另外,謹以〈普賢行願品〉的發心,寫了一段偈誦,最為佛弟子們的共勉語。願我們在搭乘電梯時,也能發起利益眾生之心!
搭乘電梯,當願眾生,圓滿共乘,速成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