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藥師關圓滿:心地純淨,以法莊嚴,心純是法,與法相應



 每次閉關,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這次修持的收穫,可以用「心地純淨,以法莊嚴,心純是法,與法相應」作為代表,是從修持藥師懺中所體會到的。也唯有以法莊嚴的純淨心靈,方能真正的利益眾生!

 並深感現代「無謂的資訊」對於要實修者來說,的確會造成影響乃至干擾。尤其是現在的媒體,為了因應網路世界的特性,用字及圖片都是愈來愈誇張,許多粗俗的文圖被視為吸引大眾點閱的方式,久之讓社會大眾反而習以為常,就像吸食毒品一樣,上癮而不自知,且愈吸愈重!若是要真正靜下心來禪修內觀,必須要讓心安定下來,減少攀緣。

 真正的修行,需「於一一時,行一一法,若行、若坐,若出入、大小便利、灑掃洗澣、運為舉動、俯仰視聽,應當一心,存念三寶,觀心性空。不得於剎那頃,憶念五欲世事,生邪念心,及與外人言語議論,放逸戲笑,視色聽聲,著諸塵境,起不善業,無記煩惱雜念,不能如法修行。若果心心相續,不離實相,不惜身命,為一切眾生行懺悔法,是名真實一心精進,以法莊嚴。」印隆也以此督促自己並與各位同參道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