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唐卡經塔法緣不可思議



  在修持藥師關後,接下來將要修持金光明關,內容主要是金光明懺法的修持,還有抄寫金光明經塔。此次的閉關因緣殊勝,請待印隆之後再分享,佛法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只要是真心想要修持,是為了成就眾生,諸佛菩薩絕對會引導,龍天護法也會護持成就!



 之前有道友傳來日本的國寶--「金光明經曼荼羅」與印隆分享,雖是十分莊嚴,但日本風格極濃,也呈現一種日式風格的藝術。而印隆此次想要完成的,是藏傳佛教的唐卡設計,希望在唐卡中圓滿《金光明經》的主要內容,呈顯本經光明無礙的空性大悲思想,增進觀修與福德智慧資糧。

 為了瞭解唐卡的精神、製作等,印隆請購了好幾本書來研讀,心中也逐漸浮出經塔的顏色與樣貌。下午在繪製草稿時,很希望尋找一幅如法相應的經塔唐卡來參考(因為遍尋書中,都沒有經塔,主要都是人物聖像)。就在搜尋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張小圖,上面寫著「瑞士巴塞爾文化博物館:西藏東部 格魯派傳承-佛塔欣賞」,點進去一看,其經塔的色彩跟樣式,就是印隆心中所想的,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法緣啊!

 元旦當日將會與龍岡文化及玉鼎老師等人討論經塔唐卡的構圖與流通細節,屆時再與大家報告。此次希望流通一萬份,祈願此法緣能圓滿具足成就!祈願見聞寶塔者,都能福德智慧增上,善緣俱足,所願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