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證信老菩薩電話皈依記


 
 今日午齋時,一直覺得心頭有事,悶悶的說不出所以然來,默默地用完午齋後,就回寮房準備休息,參與下午送聖的網路共修。一回到寮房,看到手機有有簡訊,有道友告知他家老菩薩正在彌留中,希望印隆用電話開示。此時終於知道原來是有所感應,就跟上次為證願菩薩做皈依一樣(20140605-證願菩薩皈依記)。因此趕緊打電話過去,了解情況之後,即開始進行電話皈依。
 雖然有點臨時,但印隆馬上就想出法名與其意義,也是我們之間的緣分吧!印隆先跟老菩薩說明要幫他皈依的緣由,然後請他的小菩薩協助電話皈依之儀程。圓滿皈依後,印隆告知位他提取法名為「證信」的意義,一是希望他具足往生淨土的三資糧──信願行,能夠福慧增上,善緣成就,蒙佛接引,往生淨土,離苦得樂!二是希望他自今以後,成為正信三寶弟子,發菩提心永不退轉,速成佛道!

 證信老菩薩也非常有福德法緣,因為接下來就是水陸法會的圓滿送聖了(光明遠大,隨願所成),印隆除了一起觀想證信老菩薩福慧資糧具足而順利蒙佛接引之外,也請他的小菩薩,利用智慧型手機,播放參與共修,迴向給老菩薩。

 這位道友勇敢又孝順,在老菩薩臨命終時,能以最清淨的道情法愛,祝福迴向給老菩薩!印隆也告訴老菩薩,他的小菩薩又孝順又有智慧,能有此生親緣,無有遺憾,真的是值得了!請老菩薩心無罣礙,先到極樂淨土當我們的學長,以後我們都能在極樂淨土成為同參道友,共為清淨法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