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0605-證願菩薩皈依記



 20140603收到請求通知,就利用去慈院治療的時間,去關懷一位胰臟癌的癌末病患。到了病房,此位菩薩很勇敢,還能跟印隆討論一些佛法的問題,只是她身體非常虛弱又疼痛,我們也不敢讓她說太多話,後來教她的先生幫她做一些簡單的按摩,希望除了使用嗎啡之外,也能藉由按摩稍微舒緩一些她的痛苦。

 印隆建議她先生,是否可以將她安排到安寧病房?可是一則是她不願意去,二則是目前安寧病房也無床位。其實進入安寧病房,不一定就是等死,而是能夠獲得讓身心舒緩的照顧。如果目前已經只能靠嗎啡止痛、也無法做任何治療的末期病患,因緣許可的話,安寧病房可以讓他得到減輕病痛的照顧。也深深感受到要面對生死,真的很不容易,而大眾對於安寧病房,還是有太多的誤解。

另外,胰臟癌真的是一種可怕的殺手,請大家要好好關懷自己及親友的健康!


 過了二天(20140605),早上收到其同修的通知,告知狀況不太好,希望印隆能先幫她做皈依。剛好今日印隆也要去慈院,就安排看診及治療後幫她做皈依。早上為她製作皈依證,提取法名「證願」,如修行念佛法門的三資糧:信、願、行,祝福她的信行成就,隨願往生極樂淨土!並以  聖嚴師父的墨寶,祝福她成為一位自利利他的大菩薩!

 原本是約定大約下午六點左右去做皈依,但是在下午三點多開始,印隆的心中就感覺很悶與不舒服,吳主任醫師看到印隆臉色蒼白凝重,就關心與詢問,印隆也告知等一下要去幫一位菩薩做皈依。吳主任醫師很慈悲,今日特別幫我提早針灸,讓印隆能提早去做皈依。

 印隆到病房後,握住她的手跟她講話,請她安心隨佛往生淨土,不要罣礙,我們也會陪伴她的先生好好用功,將來大家一起在佛國淨土作法侶道友。不到十分鐘,她就往生了,因此就陪伴她先生處理後續的事宜,一直到助念室開始助念,整個時間都配合得剛剛好。想到三點多心慌與不適,應該是被催促了!證願菩薩很勇敢也很有福報,往生的過程很平和,沒有痛苦掙扎,就像是在睡夢中離去。

 雖然印隆星期二才認識她,但能夠陪她到最後,並幫她順利皈依成正信三寶弟子,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印隆常幫臨命終者皈依,這也是印隆的發願,希望他們早日解脫病苦。也非常感恩吳主任醫師與同行的護法菩薩的慈悲,讓我們能送她人生的最後一程。

 在20140629時,證願菩薩的同修及親友來訪,印隆與他們分享了一些佛法心得,並鼓勵其同修要繼續證願菩薩發願幫助眾生的純淨善良心願,不論出錢、出力、出心,把她的愛心永傳。將來若有因緣,可以像郁華菩薩的發心一樣,成為一個關心重症病患及家屬的義工,以佛法幫助眾生離苦得樂,也希望有因緣可以介紹他們認識。


2 則留言:

  1. 南無阿彌陀佛

    祝福證願菩薩

    隨願往生極樂淨土

    早日乘願再來

    返入娑婆

    廣度無邊眾生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