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身在紅塵不染塵


 今天護法菩薩跟印隆分享,以前有一次她母親原本要護持一台遊覽車的老菩薩們去寺院參加八關齋戒(因為老菩薩很多都經濟狀況比較不好),後來增加到三輛,她母親想:既然已經發心了,就三輛都護持吧!結果到戒會圓滿,不但有人默默護持車資,還結餘二萬多元,全數供養寺院打齋;而且來回的車程,都有人護持點心跟飲料。真誠的發心,的確能感召龍天護法成就!

 她的經歷讓印隆想到這幾年來所做的法寶結緣,記得第一次開始較大量的結緣,是在法鼓念研究所時,收到一個包裹,裡面裝滿了楞嚴咒葫蘆(福祿),希望印隆代為結緣。印隆檢視了法寶內容,覺得很莊嚴也很如法,就供佛後布達結緣訊息。當時也沒有想到郵資或其他費用,只是想到這是能利益眾生的法寶,很單純的心念。後來要結緣的法寶品項及數量愈來愈多,但很特別的是,總是會有足夠的費用來做法寶流通之事。就像這次所做的多寶佛塔流通結緣,是在事先募集的費用,結算下來也剛剛好呢!
 印隆流通法寶、或是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佛法心得,純粹是希望大家能對三寶生起信心,對修行生起實踐力,對利益眾生發起誓願心,決不為自己邀名射利。若發現自己有動了不對的念頭,我會趕緊作責心懺,或是至佛前懺悔。印隆相信只要是純淨的發心,在因緣成熟之時,一定能圓滿善願!既是作出世之法,怎可以還有世俗之心?印隆也祈求 佛菩薩慈悲加持,願我永不起貪名著利之心
 即使身在紅塵中,也能「身在紅塵不染塵」。名利如浮雲,如夢幻泡影,並無法真正「擁有」。但我們若是有福德資糧時,就要以智慧去善巧運用,讓世間財成就出世法財,就像活水一樣源源不斷,讓無量的人都可以解渴!切不可死守而成了一灘又臭又髒的死水,讓別人喝不到,自己也喝不下去。


功利、名利(聖嚴法師-大法鼓 0037)


隨著台灣的經濟富裕繁榮,發現我們的社會,好像瀰漫著一股功利氣氛,人文精神相對的缺,人人都在追求名利權位,可是我們擁有的越多,發現我們越不滿足,在這方面佛法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呢?


名利權位為何不能使人喜悅(聖嚴法師-大法鼓 0170)


名、利、權、位是很多人競相追逐的目標。這些世俗所謂成功的要件,就構成了人跟人之間
­相互比較的標準。為了追求這樣的目標,人們努力奮鬥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可是通常人群中的佼佼者,也有爬得愈高,摔得愈重的恐懼。為什麼名、利、權、位所得到的成功,不能為我們帶來真正的喜悅呢?我們恭請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如何戒貪(戒貪名位)(聖嚴法師-大法鼓 0735)



在幾集以來,師父一再告訴我們,貪是六根的煩惱之首,同時也是三毒之首,會帶給我們很多的煩惱。上次師父談到了布施可以戒貪財,那麼如何來戒貪名位、貪權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