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累劫親姻蒙接引



 今日是母親的冥誕,也就是外婆的母難日。雖然印隆從未見過外婆,但是從母親珍藏的照片中,可以感受外婆也是一位慈祥善良的人。只是她跟印隆的母親一樣,中年就去世了。今日謹誦持《地藏經》,迴向給此生的父母、父母的父母,還有無始劫來所有的父母,都能永離三界生死輪迴之苦,蒙佛接引,往生佛國淨土,聞法修行,早成佛道!

 前幾天有看到一則感人的新聞:與亡母約定 5歲女每天早起煮味噌湯,讓印隆想起先慈在最後幾個月時的情形。有一次我跟母親說,好想吃她煮的蘿蔔糕及滷豆干,媽媽就很慈愛的說,等她身體好點,就可以做給我吃。印隆知道母親所剩時日已不多,就忍住眼淚,假裝現在就想吃滷豆干,媽媽就坐在椅子上,敘述滷豆干的做法,印隆就在旁邊動手做。這是最後一次跟媽媽共同完成一道食物,也是此生最好吃的食物!

 父母已離開多年,還是會想起他們。不過現在的我,已漸能將私情的愛,轉成清淨的祝福,因為我知道要怎樣做,對於父母才是真正有益的。所謂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是要「悉發菩提心」,誓願六度萬行,才能真正報答無始劫來,愛護我們的父母,也就是一切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