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0713-證祥老菩薩皈依記

 中午收到訊息,有一道友告知,她家老菩薩被檢查得到癌症末期,希望印隆能為她老菩薩做皈依。其實這位孝順的道友,很早就想帶老菩薩去道場求受皈依了,但是老菩薩一直都未有意願,此次她再度提及,老菩薩居然答應了,這也是過去生我們所結的法緣吧!因此就安排今日上午為老菩薩進行皈依儀式。

 老菩薩今年已經八十幾歲了,是印隆為道友皈依中,目前最年長的一位。老菩薩剛出院,雖然身體仍有些虛弱,但還是能拄著枴杖走路。因為不想讓儀式拖太長,怕老菩薩太累,所以她休息一陣後,即開始進行皈依儀式。

 印隆請老菩薩坐在椅子上,用問訊代替禮拜,其他的家人就站著,因為印隆不太會說台語,就請台語超流利的護法菩薩在老菩薩身邊幫忙引導與翻譯。整個過程都很順利,老菩薩在念懺悔偈及迴向文時好大聲,大家都很歡喜! 


 因為老菩薩的名字有一個「瑞」字,因此印隆就為老菩薩提取法名為「證祥」,表達「祥瑞」之意。

並與老菩薩特別結緣了一條從西藏帶回來的和闐玉觀世音菩薩項鍊,是在藥師法會上供佛祈福的,也當場為老菩薩戴上。看到老菩薩笑咪咪的歡喜模樣,在場的大眾也好歡喜!


  另外也跟老菩薩結緣了一袋「楞嚴咒福祿」法寶小吊飾,讓老菩薩可以跟親友結法緣。此生有緣成為親人,更願將來大家都在佛國淨土,共成法侶!

 今天很歡喜與老菩薩結法緣!也深深祝福老菩薩,消災延壽,不受病痛所惱,自在安祥!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隨喜證祥老菩薩

    與法師的殊勝皈依因緣

    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