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屏市民眾醫院 規劃出家法師專屬病房


 有道友告知此訊息:「屏市民眾醫院 規劃出家法師專屬病房」,就上網搜尋了資料,果然看到此令人感動與讚歎的新聞!

  對於住院不陌生的印隆,猶記得第一次要住院時,因為身上沒錢,還跟研究所同學借了三萬,內心能體會到在經濟壓力之下,的確會減少就診的念頭。而在第二次及第三次住院時,雖然在經濟狀態上已不用擔心,但是住院的品質的確需要再加強。

 還有一次,有一位住院醫師,居然還稱呼印隆為小姐」,讓印隆有點錯愕~這不是佛教醫院嗎?而在出院時,護法居士告知,她在辦理出院的櫃台處,看到一位年紀很大的師父沒有能力付清幾千元的費用,就趕緊幫她付了,還供養了一個紅包,讓她可以回去安心調養,讓印隆很感動!

 民眾醫院的做法,真的令人十分讚歎!而他們除了尊敬三寶之外,在安寧療護上也盡心盡力,八年來已服務過數百位癌末病人,並得到很多出家師父及學佛師兄姐的指引,目前醫院充滿佛教氣息,約有一半員工在這種氛圍 中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就像新聞中所說的,表面上來看,許多出家師父來到民眾醫院看病,但實際上,卻是民眾醫院受到出家師父的幫助,橋頭福智寺文智長老便 是其中顯著的一位:在就診之餘,數次指導員工、志工團隊調整心態、代人著想,長養呵護這份助人的心,珍惜身為醫療工作者的福報。文智長老並將來自十方的供養金,轉而委託民眾醫院補助貧困的病患,這種悲念讓院方更積極的想為出家法師盡一份心力。感恩 文智長老的慈悲,體現利他自利的菩薩道精神!


- 福智圓明寺
- 民眾醫院FB



影片說明:民眾醫院長期以來對出家法師特別的敬重與照顧,在特殊的因緣下,橋頭福智寺文智長老委­託民眾醫院補助貧困的病患;此因緣激勵民眾醫院規劃一區專門為出家師父籌設的病房。僧­伽病房的構想得到長老的支持與資助,並給予「行德病房」之名。出家師父在此住院的醫藥­費及伙食皆由基金補助,病房費則由醫院自行吸收,所以出家師父住院若不需請看護的話,­則完全不需負擔費用。

屏東市專為出家法師規劃的病房今天開始啟用

文智長老(中)、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右二)、副院長蘇哲能(右四)與信眾合影
文智長老(中)、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右二)、副院長蘇哲能(右四)與信眾合影
行德病房一景
行德病房一景
行德病房入口
行德病房入口
屏東市專為出家法師規劃的病房今天開始啟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923 15:54:10)屏東市民眾醫院成立「行德僧伽病房」──高屏地區第一個專為出家法師規劃的病房,經橋頭福智寺(圓明寺)文智長老的捐款及民眾醫院的推動,於九月廿三日正式啟用。

民 眾醫院長期以來對出家法師特別的敬重與照顧,在特殊的因緣下,橋頭福智寺文智長老委託民眾醫院補助貧困的病患;此因緣激勵民眾醫院規劃一區專門為出家師父 籌設的病房。僧伽病房的構想得到長老的支持與資助,並給予「行德病房」之名。出家師父在此住院的醫藥費及伙食皆由基金補助,病房費則由醫院自行吸收,所以 出家師父住院若不需請看護的話,則完全不需負擔費用。

民眾醫院扮演地區小型醫院的角色,在院長張淑鳳醫師與副院長蘇哲能醫師學習佛法以 後,對出家法師特別敬重,自民國90年起對出家法師的病房差額及住院雜費皆由院長副院長供養;又推動安寧療護,得到一如淨舍會焜法師的讚許與協助,於民國 九十四年通過一如安寧病房,八年來服務過數百位癌末病人;十幾年來也得到很多出家師父及學佛師兄姐的指引,目前醫院充滿佛教氣息,約有一半員工在這種氛圍 中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表面上來看,許多出家師父來到民眾醫院看病,但實際上,卻是民眾醫院受到出家師父的幫助,橋頭福智寺文智長老便 是其中顯著的一位:在就診之餘,數次指導員工、志工團隊調整心態、代人著想,長養呵護這份助人的心,珍惜身為醫療工作者的福報。文智長老並將來自十方的供 養金,轉而委託民眾醫院補助貧困的病患,這種悲念讓院方更積極的想為出家法師盡一份心力,因此將五樓病房規劃一區專供出家師父療病。僧伽病房的構想得到長 老的支持,除了資助購置七張新病床、床單、修繕等,並給予「行德病房」之名,期勉醫護人員「行德永存,萬世流芳」,守護良善的利他心,如佛菩薩一樣勇於行 善。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3661.aspx

(圖文引用字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3661.aspx#.U9AzT2Pm4vk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