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證解老菩薩皈依記



 昨日從慈院回來後,接到一通電話,有一位孝順的女兒,希望印隆去幫她即將臨終的父親作皈依。了解相關的情況之後,就安排今日上午,去為老菩薩作皈依。 要作皈依,我們彼此也是要有緣分;而對於每一次的皈依,印隆都非常虔敬的觀想準備。也在昨日通話後不久,印隆在午休中夢見了一些事,也順利完成為這位老菩薩提取法名的事宜。

 今日到達醫院時,老菩薩的孝順女兒們,已經在現場等待,也派了一位到醫院門口來接印隆。在等待另一位菩薩去停車的時間中,先跟這位菩薩簡單的談談(印隆與大家以前都沒見過面,都是在網路上認識),她在言談中顯示非常不捨的心情。印隆因為已經知道這位老菩薩的狀況,就跟她說:如果父母還健康,當然我們要多承歡膝下;但是您的父親已經病苦纏身,就是要讓他安心,不要再增加他的苦痛,才是真正的孝順。這位菩薩也頗有善根,能夠理解與接受印隆的話。

 進了病房,先跟老菩薩打招呼與致意,老菩薩雖然躺在床上以身體無法自主,但是意識應該還算清楚,所以對外界的境界都還有反應。原本老菩薩看起來是在昏睡,但是跟他問候時,他的眼皮很用力地想睜開來,喉嚨也發出一點聲音。印隆看情況可以,即開始為老菩薩進行皈依儀式。

 老菩薩的孩子們,很用心地與老菩薩一起參與皈依儀式,令人感覺很欣慰!在皈依儀式開始進行時,老菩薩的眼睛也一起張開,喉嚨並發出更大的聲音,好像也在跟我們一起唸皈依文。因為聲音很大,印隆擔心老菩薩會有痰卡在喉嚨,還停下來詢問,還好沒什麼問題,整個儀式也很順利圓滿完成。

 最後印隆跟老菩薩說,從今以後,他就是佛弟子了,願生生世世都能親近善知識,聞法修行!並為他提取法名為「證解」,希望他能解脫自在,離苦得安樂!每一個法名、每一張皈依證,都是印隆對皈依者最誠摯的祝福與期許。

 也為老菩薩準備的一份特別的皈依禮物,是一串手珠,上面繫著五個楞嚴咒福祿(葫蘆)。印隆跟老菩薩說:要好好念佛發願,若蒙佛菩薩接引時,就安心隨佛而去(此時將西方三聖聖像圖移至老菩薩眼前,為老菩薩再做一次介紹)。而「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之意義,也由於您的念佛功德力,也會一起給您的家人祝福,願大家都能福慧增上!這些楞嚴咒福祿法寶,將留下來給您的妻子與女兒,作為祝福。 

 老菩薩的女兒們,也都一口同聲說:「爸爸您不要擔心,我們一定會過得很好的!您要放心!」印隆也非常感動,這是真正的孝順啊!

 此時,老菩薩突然把手舉起來,我們就趕緊把念珠戴在他手上,也讓他握著皈依證,老菩薩又閉上眼睛,安靜的沉睡了。印隆跟老菩薩說了阿彌陀佛,也期勉我們將來在極樂世界相見,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