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發心正念為要


 最近因為右側肌肉拉傷,加上自己左半身行動不便,整個身體的活動力都是需要使用右手的力量,所以這兩個星期以來,每一個動作都讓我痛到心上,連呼吸大力一點都很痛。因此請吳主任醫師針灸過後,自己也擦藥與貼藥布。後來有一位發心菩薩介紹印隆一種藥膏,在貼了二天之後,就幾乎神奇的解決多日來的疼痛。原本在昨日至慈院做針灸治療時,發心菩薩想託其朋友再帶一些藥布給印隆,但因為印隆已算康復,就請她不要破費了。而她的這一位朋友,也掛了吳主任醫師的門診,並一起帶她的母親去看診。

 晚上印隆接到訊息,得知昨日其母親因為看診因緣,發現有可能罹患癌症,已緊急安排下周一做切片檢查。好險的事,本來她即將要移居國外,如果不是因為此次要拿藥布給印隆的因緣,她可能就不會帶她的母親來看診。印隆和這位發心菩薩都覺得因緣不可思議,印隆也很感恩這位菩薩的正念發心,也因此幫助到另一個家庭。而印隆自己則是覺得,這二個星期的疼痛都值得了!希望這位老菩薩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也祝福她早日恢復健康!

 出家這十年多來,在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接觸到的許多個案中,清清楚楚看見了「發心正念」的重要。什麼樣的心念,就會相應什麼樣的境界,決不冤枉!要過得幸福自在,就從正念觀照當下的一念心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