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聖嚴師父談年輕人的安身立命之道


 古語云:三十而立。青少年結束了之前學習與接受教育的生活,在青年時期進入社會接受挑戰,建立將來成家立業的資糧,需要一段調整適應期。年輕人如何來面對這段學習與成長的重要過程,讓我們一起來恭聽 聖嚴師父以佛法的智慧,教導年輕人的安身立命之道。


年輕人的安身之處(聖嚴法師-大法鼓 0243)


每年的暑假,都有很多的年輕人離開了學校,正式的投身在就業市場中,當然社會要比學校
­來得複雜得多,在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裡,很多年輕人會變得不知所措、無所適從,不知道­自己在社會上應該站在那個位置,而徬徨失落,那麼年輕人究竟應該怎麼樣幫助自己,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呢?

年輕人良性的價值觀(聖嚴法師-大法鼓 0244)


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進步、經濟繁榮、物質享受不斷的提升,整個社會的風氣也日趨功利
­,當然我們的年輕人也不能避免的,沾染上了功利的色彩,我們知道年輕人是國家社會的新­生命,現在的年輕人是什麼樣子,未來的社會就會是什麼樣子。那麼我們究竟應該如何幫助­年輕人,建立一種良性的價值觀呢?

為出國留學青年的開示(聖嚴法師-大法鼓 0254)


我們的社會裡出國留學的年輕人愈來愈多了。
有許多的人出國留學以前,不清楚自己出去要學什麼、學到什麼程度、學成以後有什麼用處
­。
而對於他們將要留學的環境,譬如說是教授、師資、學校、社會風氣等等也往往不太瞭解。
他們在國外可能一待三、五年,甚至十幾年。
有些人拿到了學位,也有些人始終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文憑。
好像學得了一些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學到。
對於那一些準備出國或者是希望出國的年輕人,心裡應該要有一些什麼樣的準備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