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4年慈濟月曆


前幾天介紹了2014法鼓月曆 和樂無諍,今天要介紹2014年慈濟月曆。這是上星期六到慈院時,請同行的小菩薩去靜思書軒請購的,一份250元。

 此次月曆是以佛像為月曆主題,每尊佛像都是千年以上歷史,為中國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所藏一批青州北朝石造像。不僅有著佛法傳入中國的歷史意函,這些佛像的表情內容,更可令人窺視每個時代的不同社會文化變遷,極富曆史與藝術價值。

 整體的設計很莊嚴高雅,佛像圖片的選擇也很優,只是月曆上只有單純的國曆及農曆,沒有佛教紀念日、台灣節氣等,也為其特色。


 以下的產品特色,為引用自靜思書軒安平靜思堂店FB

1. 此次展示的佛像為南北朝晚期,隨著南朝藝術新風的影響,由原本秀骨清像轉變成豐滿圓潤,産生了大批身圓如柱、薄衣貼體的新式佛像,是當時佛教新像的典型代表。

2. 本次月曆由李壽全老師製作,以北魏的佛像為主軸,不著文字,以圖像方式讓會眾感染諸佛的慈悲與莊嚴。月曆中之佛像因年代久遠,故無法明確了解其雕刻的實際佛等內容,但大致仍為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及彌勒佛、菩薩、飛天等內容。

3. 此次佛像內容,無論是佛,還是菩薩,那種君臨天下的泱泱氣度,不可言說的深意微笑,洞悉哲理的智慧神情,婉雅俊逸的瀟灑風度,都令人爲之讚歎。衣飾繁複而華麗的菩薩像,雕工精湛,構思奇巧,更是罕見的藝術佳作。

4. 月曆製作拍攝時,每尊佛在燈光下均表現出如捻花微笑般的珍貴笑容,讓人感染無限的法喜。透過月曆的請購,會中每日於家中皆可感受到佛陀慈悲與佛法的博大精深,是值得會眾未來珍藏的寶貴法品。

5. 封底以靜思宇宙大覺者的佛像做一結束,象徵佛法從古至今,並與靜思法脈的的一個傳承表徵。

6. 月曆中的日期內容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表達,僅列出日期/星期/節氣等訊息,符合各地華人作息的日期表現方式。

7. 裝訂方式以環保無毒的方式進行,並符合吊掛功能。


以下的照片,為常觀菩薩所拍攝及修圖,感恩他的用心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