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一本就懂中國史/廖彥博(2013/07/11)

 在研究佛學的基礎上,孰悉歷史背景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印隆也常涉獵各種歷史文獻。最近發現了一本好書,作者用深厚的學術能力、史學素養,寫出一本讓人「想一口氣看完的歷史書」!從遠古傳說到近代中國,完整而精要的將中國歷史詮釋,並提出許多發人省思與挑戰傳統解釋的論述,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參考。



書籍參考: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2195


一本就懂中國史


內容簡介

用圖解掌握中國五千年歷史!好讀、好看、好懂!
不枯燥!不乏味!不讓人昏昏入睡的中國史!
  哪個朝代窮到只會印鈔票?努爾哈赤竟然是外勞出身?
  雍正的血滴子是真是假?耶穌竟然有個中國弟弟?
  想當斷案如神的縣太爺,得考幾次試?誰是中國軍閥始祖?
  整個中國都升起了五星紅旗,為何台灣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落後不用怕,看毛澤東施展何種手段「快轉時間」、「超英趕美」……
  中國歷史浩瀚久遠,龐大駁雜,該怎麼閱讀理解?
  本書作者用主題式、講故事的方式敘述中國歷史,並搭配豐富的圖片表格,讓讀者容易閱讀、吸收。
  本書歸納出清楚易懂的歷史表格、圖表,以一眼就能看懂中國史的目的規劃編排,收羅中國史重要必知的部分,並且添加許多歷史有趣的知識。不僅兼具深度和廣博性,且富嚴謹、準確的學術價值,以及活潑流暢的可讀性。
作者簡介
廖彥博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碩士,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歷史系博士班。同時著述與翻譯,著有《三國和你想的不一樣》、《蔣氏家族生活秘史》(合著)、《個人 旅行:西雅圖》(合著)、《愛新覺羅.玄燁》等;譯有《大清帝國的衰亡》、《中國將稱霸21世紀嗎?》、《謊言的年代:薩拉馬戈雜文集》、《OK正傳》、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鱸鰻變律師》等書。
繪者簡介
Ms.David (陳爹米)
  我將我畫為千風,希望未來我能像風一樣,隨去隨來,不受拘束。

目錄

第一篇 「天下」的形成與凝聚人文精神昂然抬頭:從遠古傳說到春秋戰國
統一帝國初次興衰:秦漢帝國與魏晉的分裂
第二篇 中世王朝分合與社會重組胡漢之間相互同化:南北朝與隋王朝的統一
「天可汗」到藩鎮割據:開闊的唐王朝與五代的崩解亂世
積弱與先進的擺盪:兩宋與遼金西夏的和戰
第三篇 近世中華帝國的光輝與滄桑征服者的黑暗帝國:蒙古人與大元王朝
近世中國的初興起:大明王朝的興盛與困局
中國最後一次盛世:清初與盛清之世
第四篇 現代中國的坎坷路三千年未有之變局:從鴉片戰爭到甲午戰爭
帝制一去兮不復返:滿清滅亡與民初軍閥交響曲
中華民國二.○版:革命動盪中的國民黨中國
第五篇 當代中國的危機與展望戰端無分東南西北:八年抗日戰爭及其影響
窮鄉僻壤翻天覆地:中共建國到文化大革命
穩定與發展的競賽:改革開放後的新局與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