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30720-祈願大家都能老實修行,離苦得樂,心得自在!



印隆若將來有回到寺院道場的領眾因緣,我希望能建立真實修行的道風。道場不一定要大,但是人眾(包含僧眾、檀越、信眾)一定要發心老實修行。因為唯有真修實證,才能解脫煩惱,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也唯有嚴持戒律,真修實證,正法方能永住於世!


印隆不喜歡熱鬧的排場活動,對於生活物質需求也淡泊。尤其是對於名聞利養之心更是小心防護,更不貪信眾的供養,我唯一希望的是大家都能好好用功,在心地上下功夫,少煩少惱,解脫自在!如果大家都能發心用功,恆持精進,堅固道心,這就是我弘法利生的目的,一切的資糧都是為了成就眾生離苦得安樂!
要時時誠實審視自己的度眾發心,若稍有偏頗,一定要馬上懺悔改過,否則一失足成千苦恨!若發心不正,壯大團體之時可能也是增加貪愛繫縛的生死眷屬,這是苦上加苦!

未來我所領眾的共修,一定是要解行並重的修行,大家都是功德主,大家也都是同參道友,共同在法上精進用功。寺院一切從簡而如法,以長養道業的福德智慧資糧為目的,絕不可滋長對於世間五欲的生死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