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藏式念珠





在閉關前,收到仁波切所帶來的 老上師之祝福(20130102-老上師的祝福),但因為當時沒有遇到適當的因緣,因此來不及把這些念珠串好,就一直供在佛前。



搬到公館後,在一個善因緣下,透過FBBlog認識了莊老師。在得知莊老師知道藏式念珠的打法後,就請問莊老師是否可以幫印隆打這條念珠?因為此念珠是 老上師的傳承,因此印隆希望能製作成藏式念珠,很感恩莊老師同意幫印隆完成此心願。

莊老師很細心,還將念珠用藏式包巾仔細包覆起來。

這是108顆掛珠,莊老師把隔珠及護法的配件裝飾的安排的極恰當,若捲成四圈,剛好可以成為藏傳佛教的「四皈依」(參:淺談藏傳佛教四皈依),每一個護法配飾都直立對稱,非常莊嚴,莊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還有剩餘一些念珠子,莊老師就將其設計成「持珠」,也是非常莊嚴!

這是「記子」,又稱作「記子留、弟子珠」。主要是用在長串念珠上,繫串在母珠的另一端,大部分以十顆唯一小串,作為記數使用。此對是鈴、杵裝飾,剛好一對。

莊老師還打了一個金剛杵,與印隆結緣。

感恩莊老師!近期莊老師在德棋書坊友開設相關課程,謹推薦給大家!

 課程內容: 教導如何修復念珠、收尾方法、計數器製作
費用: 450(含師資、108顆串珠及場地費 )


8/24()金剛杵吊飾教學第二期 (迷你金剛杵教學)
 
費用:350(含師資、材料包、場地費)

- 藏式佛珠藝術淺析:http://wenku.baidu.com/view/781ff44db307e87101f696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