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吃米粉芋,有好頭路 & 天廚妙供

 

適逢中秋,因此妙智菩薩今日特別煮了「芋頭米粉湯」,因為俗彥有云:「吃米粉芋,有好頭路。」台灣民間在中秋有祭月習俗,會將米粉芋當作供品,取芋、路的諧音,祈求祖先保佑找到好工作。

 

還有清蒸筊白筍,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好鮮甜啊!

 

今天也是準備了一大袋食物給老婆婆,因為擔心明天有風雨。妙智菩薩交代她說,若是風雨太大,千萬不可以出門喔!怕她已瘦弱的身體,若又跌倒就慘了。

今天印隆也送老婆婆一個朝山袋,讓她方便背在身上,可以裝一些隨身用品。這個朝山袋是去年一位格友去大陸九華山朝山帶回的,充滿了滿滿的祝福。特別與老婆婆結緣,希望她能福慧增上!

有網友問到,妙智菩薩是專業廚師嗎?怎麼做出來的菜餚都好好吃!?妙智菩薩是一個早熟的孩子,五歲多就會炒飯帶去給在忙於農作的父母了~不過她也真是有素食廚藝天分,以前妙智菩薩的上師就開玩笑想幫她取法名為「妙供」,印隆也覺得這個法名好適合她啊!

 

天廚妙供 禪悅酥酡 

戶唵蘇嚕薩哩(口縛) 怛他阿誐多 怛你也他 蘇嚕娑(口縳)訶 

南無禪悅藏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西蓮三峽講堂安座-佛前大供上: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efP9hxgSo&feature=related

 

西蓮三峽講堂安座-佛前大供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MxU0OP-Ts&feature=relmfu

2 則留言:

  1. 一看就覺得很好吃!
    蘇軾,有提到...
    以山芋作玉糝羹色香味皆奇絕「天上酥陀」
    則不可知人間決無此味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