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回診記事

 

 今天在慈濟醫院幾乎待了一整天,因為今天要抽血、照超音波、看兩個門診,還有做身障鑑定。很感恩妙智菩薩撥冗陪印隆去醫院,其實對她很心疼也不捨,因為她的身體也不好,也要照顧臥病在床的媽媽,真希望自己能趕快好起來,至少生活能自理,就不用這麼麻煩她了,也希望她的身體能健康!

抽血及照超音波檢查後,就先去看林主任的門診。可愛的妙智菩薩看到林主任一臉疲憊的樣子(昨日看到晚上七點多,今天還要值班,好辛苦啊!),就狗腿的說:「主任!您好像變帥了!」

林主任眼睛一亮,說:「真的嗎?」笑得很靦腆~

妙智菩薩:「有啊!頭髮理得好,看起來年輕又帥!」

印隆:「是啊!可是主任好辛苦,每天都很操勞......」

妙智菩薩:「放心,主任看起來好有福相,耳垂好大!」

印隆:「好羨慕喔!我常常在拉耳垂,希望它變大一些~」

林主任搞笑的說:「這不是用拉就可以變大的......」

大家笑成一團~每次回診都很輕鬆,也感恩妙智菩薩敢開玩笑,林主任本身也很幽默。

今日的檢查報告,有中度脂肪肝,但不是像一般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因為吃得很清淡),可能是之前藥物使用太多,加上行動不便,也無法運動所致。而肝指數雖然仍是很高,但已有微微降低一些,希望能愈來愈進步。

接下來去看中醫吳醫師的門診,吳醫師很慈悲,對我們所提出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細心回答。他真的好厲害,讓印隆的不適減輕許多,真的很感恩格友的慈悲推薦。

下午去做身障鑑定,其實發病也四年了,一直不想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因為覺得用到的機率不大。但是居士菩薩都建議說,還是申請一下,至少到醫院看診時,停車可以省錢。聽到能夠省錢,就答應了,因為不捨花費檀越太多費用啊!

做身障鑑定的是一位復健科醫師,就趁機請問了他一些關於復健的問題,發現他對於多發性硬化症的病情非常了解,因為他所說的情況,就是印隆目前所遇到的。

而這位醫生也非常幽默,整個鑑定的過程細心嚴格,但輕鬆愉快,例如他要印隆將繩子打一個結,印隆打完後,他開玩笑的說:「師父啊!別人都打蝴蝶結,只有您打一個活結!比較懶喔~」哈哈哈,印隆太直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打一個結跟打一個蝴蝶結的指令,本來就不同嘛!

以上謹記錄今日的看診趣聞,笑看生病事,無來無去無罣礙~

 

 

12 則留言:

  1. 無來無去無罣礙~  師父 法體安康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慈圓菩薩,阿彌陀佛!

      刪除
  2. 師父吉祥 遇到好醫生病已好一半
    祝福師父早日康復~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亮媽,也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x
      阿彌陀佛!

      刪除
  3. 法師 午安 :D

    祝 福法師 身心自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法師慈悲關懷!阿彌陀佛!

      刪除
  4. 師父吉祥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南無阿彌陀佛~三寶弟子在此祝福師父身體健康.四季無災.佛業精進

    之前承蒙師父介紹嘉義.(義徳寺)我有去索取八關齋戒的戒本 :)

    目前已經在家受持4次圓滿的八關齋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賢菩薩:阿彌陀佛!

      非常隨喜您的精進修持之心!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