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願同行清淨不二的正法修行

 

 今天在與果慨法師開會的空檔,老師提到她看到親友,整天都是為了孩子、家庭在忙,東操西煩,一生就這樣過去了。印隆也深有所感,因為自己也是看到親友、同學有同樣的狀況,該操煩的操煩,不該操煩的也操煩,彼此的話題已很難有共通點,感覺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想想自己,雖然是小學時就生起出世之念,但是在社會的體制安排下,一般人還是會依循著念

書、工作、結婚生子、拚事業......,所以要出家真的很不容易,要有極大的福德因緣。若不是印隆的父母早逝,即使小時候就有出世之心,可能也結婚生子去了吧!最多是可能變成佛化家庭,但怕的是連組成佛化家庭的機會都沒有。而且世俗的名利誘惑真的很大,許多想修持的人都不一定把持的住,何況在滾滾紅塵中的人?

而出家的前幾年,也是遇到許多的挑戰與關卡,關關都是在磨掉習性,成就道氣。但要非常小心,若稍一不慎,就很可能被名利之海給淹沒了。

感恩自己在這條道路上,一直有許多善知識-師長、外護、同參,讓印隆可以恆守正念,堅持理想。我相信正信的佛法,只要真誠發心修行,不為自己,是為眾生,佛菩薩絕對會引導,龍天護法也一定會護持!印隆珍惜此生的出家因緣,我的身體不是自己的,是三寶的、是眾生的!希望我所做的一切事,都能與弘護正法、利益眾生有關!

印隆在blog上的分享,希望以己身的真實修持經歷,讓大家對佛法有信心,願意實踐修持,這樣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

另外,印隆要再度強調,沒有出家並不代表不能好好修行,而是自己願不願意下決心修行?滴水能穿石,聚沙能成塔,一點一滴的修行功夫,絕對是功不唐捐。

出家是住持三寶的責任承擔,要荷擔如來家業,將正法常住於世。在家也是要護持三寶、護持佛法,以維摩詰居士、勝鬘夫人的行誼,同行清淨不二的正法修行。

 

5 則留言:

  1. 師父你好
                  修行之路當然要懂得放下.但既然要背負家業就一定要好好的了業.不要在把今世的業留給下世.而且要好好做讓家人知道學佛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自然而然便是在宏揚佛法.如果家業都顧不好了我們就應檢討.但最重要還是要懂得放下.如果修行人都知道放下那麼很多考驗自然迎刄而解.修行在修自性.新我們的心.如果心都靜不下來.如何談修行.願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生菩薩:阿彌陀佛!

      共勉精進之!

      刪除
  2. 阿彌陀佛 ~

    法師說的極是,能夠出家很不容易,它要有極大的福德因緣.
    而在家人要下定決心親近三寶進而修行也是不容易,因紅塵世俗中的誘惑真的太多太多
    我總以為此生能得人身, 親近三寶及善知識是累生累世的福報所致
    因此更是要格外珍惜呀~願自己真的能牢牢記得,時時刻刻不忘修行,生生世世皈依三寶,護持三寶
    將這樣的願心牢牢的深植在八識田中永不遺忘!

    玉莉寶寶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莉寶寶菩薩:阿彌陀佛!

      我們有相應喔!
      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是如同您所說的:要格外珍惜學佛聞法的因緣,好好修行!

      刪除
  3. 整天都是為了孩子、家庭在忙,東操西煩,一生就這樣過去了。印隆也深有所感,因為自己也是看到親友、同學有同樣的狀況,該操煩的操煩,不該操煩的也操煩,彼此的話題已很難有共通點,感覺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嗯 :)  祝福師父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