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以「法華觀堂」來策勵自己,並利益眾生

 

時間過得好快,到淡水休養也一年了。不過雖說是「休養」,但也是挺忙碌的,不過真的也比較有時間休息及閱讀想看的書籍。

若明年真的可以閉關,那可能還會在淡水住上一段時間。因此今日請妙智菩薩幫忙寫一幅「法華觀堂」的書法,想掛在門前,就把所居之地,當成是一個道場。地方雖不大,但往來的人還是滿多的,將來若離開淡水,也可以將此幅書法隨身攜帶。

「法華觀」就是「天台圓觀」,諸法實相之觀,平等大悲之觀!也是印隆一直努力的修持法門。以「法華觀堂」來策勵自己,並利益眾生。

若明年能閉關有所突破、體悟,達到印隆的基本標準,就會出來隨緣為正信佛法的弘揚盡一點力量。我不在意人數的多寡,而是希望有願意真修實踐者,一起在菩提道上努力。即使只有一位,都是珍貴的正法菩提種子。

或許印隆的身體無法回復到生病之前般的強健,乃至於行動受限,但身體的障礙並不是修行的障礙,更非懈怠的理由,反而是能督促精進!而妙智菩薩說,有心實修的信眾看到印隆這樣的身體還努力精進,反而會給大家鼓勵,更加精進!若是真的能夠這樣,印隆就歡喜了!如《法華經》所云之少病少惱,安樂自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