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膠帶貼窗防颱 「透明膠帶」黏性強效果優

原來,用膠帶防颱要透明膠帶的效果才好,那為什麼都是看到大家用咖啡色交代呢?

膠帶貼窗防颱 「透明膠帶」黏性強效果優

------------------------------------------------------------------------------------------------------

卍字膠帶防颱措施

在颱風的前夕,EL菩薩擔心印隆目前的淡水住處因為靠近山邊,風雨很大,所以特別過來幫忙做防颱措施。在佛堂旁的落地窗上,貼上了「米」字型的膠帶。



可是在印隆寮房,卻貼成了「卍」字,這是印隆的要求,希望佛光普照,大家都平安無事!


這是印隆的好友~卡布媽貼的,請參:浪大成這樣!!實在太超過了!!! 卡布在此!誰敢放肆!! 超有梗的~

大愛新聞_玻璃防颱_居家防颱大重點 慎防玻璃窗爆裂

颱風來,最基本的防颱措施就是在玻璃窗上貼膠帶,這樣做抵擋的了強風嗎?專家表示,玻璃窗貼膠帶,對強化玻璃效果有限,不過卻能防止玻璃破裂時碎片飛散的危險,而膠帶最好 ­是以交叉或米字型的貼法,讓玻璃中心有支撐,因為玻璃的中央是最容易受到破壞的地方,因此膠帶最好盡量貼在中心的交叉點。

凡那比颱風剛過不久,強大瞬間陣風的破壞威力,許多民眾仍是記憶猶新,面對多颱風的台灣,堆沙包、設置擋水板,以及在窗戶玻璃上貼膠帶,是普遍台灣民眾的防颱措施,但玻璃 ­貼上膠帶,就真的能夠防強風嗎?

國立聯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楊希文:「其實多少有一點用處,因為事實上玻璃在破掉的時候,最怕的就是它有很多的尖銳面,容易割到人,如果你這樣貼的話,事實上你的尖銳面是會比較少,但是我想說這個效 ­果並不是很大,因為如果風力過強,你這個玻璃還是容易破。」

也就是說,在玻璃貼上膠帶的作法,其實強化玻璃的效果非常有限,但對於防止玻璃破裂碎片的四處飛散,有比較大的功效。至於膠帶要怎麼貼,專家表示,以交叉或是米字型的貼法 ­,強化效果最好。

國立聯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楊希文:「玻璃一般來講都是四面受到支撐,四面支撐的時候,受到的力量,應力最大的是在中間,那變形玻璃的變形,受到風力也會有點變形,變形最大也是在這中間。」

根據一般四方框玻璃窗戶的分析,當玻璃受到強風吹襲時,中心呈現紅色的區塊承受變形和壓力的力量最大,表示一般沒有做任何強化處理的玻璃,玻璃的中央是最容易受到破壞的地 ­方,因此貼膠帶盡量在中心點交叉,為的就是增加玻璃中心的支撐。

但專家也提醒,因為玻璃與一般晶體不同,普通晶體構成的離子或分子,一般都有固定的排列,但玻璃卻沒有一定順序的排列方式,再加上玻璃脆性材質的特性,要防強風,切記要避 ­免玻璃表面的刮痕破壞。

國立聯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楊希文:「刮傷玻璃以後,玻璃的裂紋很容易從刮傷的地方一直延伸出來,比如說我們在切割玻璃,就拿一個鑽石刀一切,劃一道,那個玻璃很容易就從那裡折斷,那個是脆性材料的 ­概念。」

只要一有刮痕,整個玻璃的強度就會下降,因此專家建議,民眾平時最好不要拿硬材質,像是菜瓜布、硬毛刷來清洗玻璃,日常對物品的保養和愛惜,也是防颱的要件之一。

卍字的意義、功能及作用(聖嚴法師-大法鼓0377)

在佛教的經典、書籍和道場裡面,我們都常常可以看到這一個卍字,那麼卍字是什麼意思呢?它在佛教裡面,又具有什麼樣的功能跟作用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2 則留言:

  1. 福樹長大,但我沒發大財2012年8月29日 上午8:28

    因為透明膠帶黏性雖然較高,但拆下時容易有殘膠問題(粘乎乎),所以才會用咖啡色膠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