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幸福的一天與開始加功用行

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不但吃到很美味的食物,也加功用行了一部金剛寶懺,也有稍微解決一下便秘之苦!

這是午齋,是亦玲菩薩特別去淡水良之燒買的,有泰式涼麵、墨西哥捲餅及素沙嗲,真是不好意思,讓她破費了~

 

早上在 慧師父的慈示之下,喝了一包據說可以幫助排便的茶。果然在做完晚課後,腹部絞痛了一陣子,然後就排出來了!

傍晚,亦玲菩薩也做了很美味又健康的藥石:

一、竹筍稀飯:

香菇、竹筍、素火腿切絲後,香菇和素火腿先爆香,然後加入竹筍拌炒。接著加入水及米一起熬煮成粥狀,起鍋前加一點鹽,可以加上一點紅蘿蔔絲,就成了簡單好做又好吃的竹筍稀飯!


二、炒廣東A菜(大陸妹)。


三、烤蘑菇。


用完藥石後,就開始禮拜《大乘金剛般若寶懺》,約禮拜到晚上十點,倍感清涼。

會想要加功用行《大乘金剛般若寶懺》,是因為肝臟部位愈來愈不適,自己突然妄念紛起,變得不太勇敢了!因此上午決定要開始加緊用功,不要過於執著身體的變化與病痛。

《大乘金剛般若寶懺》,簡稱《金剛懺》,是依據《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所行的懺法。《金剛寶懺》藉著禮懺的方式,以如金剛一般無堅不摧、無障不破的般若智慧,破除無明煩惱,斬斷芸芸眾生累世多劫的虛妄執著,回歸眾生本具足的清淨自性。

 

- 佛光山《大乘金剛般若寶懺》

- 《大乘金剛般若寶懺》懺文

 

 

 

 

4 則留言:

  1. 《大乘金剛般若寶懺》,簡稱《金剛懺》,是依據《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所行的懺法。《金剛寶懺》藉著禮懺的方式,以如金剛一般無堅不摧、無障不破的般若智慧,破除無明煩惱,斬斷芸芸眾生累世多劫的虛妄執著,回歸眾生本具足的清淨自性。
    八大無敵鐵金剛 :D


    @};-  感謝師父解說,讓我們又多了解一部懺本的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e菩薩:阿彌陀佛!

      金剛寶懺真的很殊勝,您也可以修持喔! :x

      刪除
  2. *miing*2012年7月16日 凌晨1:07

    師父法安... :)

    末學前來跟您道晚安.... @};-

    您要早些休息喔...

    要認真聽醫師的囑咐喔...
    祝福您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六時吉祥 @};-

    末學miing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ing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關懷!
      末學有好好休息,有進步很多,
      謝謝您!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