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牽亡魂、觀落陰,對往生親友有幫助嗎?

傳統民間信仰中,有所謂「牽亡魂」、「觀落陰」等,針對往生親友所作的一種儀式。但是真的有用嗎?真的有幫助嗎?聖嚴師父舉出一些觀點,值得好好思考!

若是「牽亡魂」有用,那刑事命案是否就可以靠此方式,直接找亡魂問出兇手即可?又,若是真的把亡魂找回來,但死了不能復生,他以鬼道之身跟你一起生活,人鬼殊途,並非好事。最適當的方式,還是多做供養、布施等善法功德,超薦亡魂!

如何修行避免墮地獄(聖嚴法師-大法鼓0413)

很多人在親友過世之後,仍然念念不忘,常常會利用各種方法去跟亡者會面
譬如說,請靈媒牽亡魂出來會談,或者是深入幽冥地府去探望
回來之後,就把在地獄所見的景象描繪得淋漓盡致,好像地獄就在眼前
佛教對地獄的看法如何呢?
人們應該如何修行才能夠避免落入地獄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佛教徒應如何看待「觀落陰」事件(聖嚴法師-大法鼓0526)

有很多人在親友過世之後,希望能夠到幽冥地府,去看看他們的近況,也有的人,很有興趣到地獄去觀光旅行,媒體有關靈異的節目也相當的多,曾有媒體報導「觀落陰」旅行團,帶 ­人到地獄旅行的新聞,那究竟佛教徒,應該如何看待這一類的事件。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1 則留言:

  1. 原始信仰存在於多元的各族群中調諧對於生死的憶息.
    大自然身心靈秘密有著需要大家正知見的探討空間.
    尊重與智慧是初地認識.迷惑違俗是要所節制及教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