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果如法師來訪關懷

 今天一位研究所的法師學長來訪,她也是與印隆相處兩年的室友,我們真的很有緣,所以即使是畢業後,還保持聯絡。今年二月時,她邀請印隆去她現在依止的常住--祖師禪林分享修行心得(20120224_祖師禪林心得分享),也見到了聞名已久的 果如法師,真的是一位非常慈悲、真修行的法師!

因為學長即將去北京大學念博士班了,所以在臨行前,特別來探望印隆。其實她也出家快二十年了,但仍是很謙虛。以前也很照顧印隆,是位很慈悲的學長。今天她也幫印隆稍微打掃一下住處,還買了印隆八年沒吃到的雪花冰,讓今天很有「小確幸」的感覺~

中午用午齋時,學長說 果如法師要打電話關懷一下印隆,但是當電話接通時,果如法師突然說要直接來淡水,讓學長跟印隆都嚇了一跳!真的不好意思讓法師親自跑一趟,可是法師說,有些開示,除了是語言文字外,見面的氛圍會更有影響力(拈花微笑嗎?),而且法師已準備好要出發了,所以我們也就只好乖乖聽話。

還好從北投到淡水還好不遠,半小時就到了。與法師一同前來還有二位居士菩薩,據說是幫法師整理編輯著作的,佛學底子應也相當深厚。

果如法師今日非常慈悲關懷,跟他在主法禪七的嚴厲樣貌完全不同,可能是悲憫印隆身體不好,不忍心太嚴格吧!今天 果如法師所開示的內容,感覺是《摩訶止觀》的「觀病患境」,就請示了法師,果然是如此!而過幾天法師就要到美國的法鼓山象岡道場主七,也預計會以《摩訶止觀》作為禪期的開示內容。

法師送給印隆二本最新的著作,分別是《果如法師教念佛禪》(修訂版)及《正覺默照》。等印隆拜讀完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而法師也慈悲送給印隆南部粽,以及B12營養品,還有紅包!印隆實在很不想收法師的紅包,只想收紅包袋(心意)就好,可是很難推卻。去過祖師禪林的人都知道,果如法師及常注眾的生活是多麼清貧簡樸,而且才剛開山,一定需要很多道糧。所以想等下次有認識的人到祖師禪林,再請她幫忙送回去(有人願意幫忙嗎?)

印隆真的是很幸福,有 妙師父、英善老師這樣的善知識師長,有 融一法師、慧師父、果如法師等心量如此大的長老法師愛護,還有許多的同參善知識、護法居士的護持與勉勵,每每想到此,真是無盡的感恩!感恩!再感恩!

 

 

2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果如法師真是慈悲的長老菩薩啊!您也要多多保重喔!我五月時有去祖師禪林參訪,很讚嘆祖師禪林的道風啊!只不知您說的學長法師是哪位呢?我有見到兩位比丘尼法師喔!  弟子  常定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的學長是坐在旁邊這一位: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article?mid=53018
      不過他跑來跑去,很忙,目前在DDBC也有接工作,所以不常在祖師禪林。

      末學也是很讚嘆祖師禪林的道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