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乾煸麵腸 與 薑絲炒麵腸


以前在寺裡擔任典座時,也會煮這一道菜,當時是稱之為「薑絲炒麵腸」。
今天看到這位格友的作法,跟印隆做的方式很像,不過印隆是在炒麵腸時有加一把薑絲爆香,所以稱之為
「薑絲炒麵腸」
這道菜好做又好吃,材料也便宜,符合印隆的標準,因此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

哈士奇居家生活-哈妮素食譜-乾煸麵腸

哈妮不是大廚啦,但喜歡做些簡單家常”素”料理,無蛋蔥蒜韮,所以全素者可以食用喔!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住得整齊清潔,也吃得美味健康!


分類:哈妮素食譜
2012/05/21 12:59


材料:麵腸、九層塔
調味料:醬油、素沙茶醬(也可以不放)


麵腸是由高筋麵粉、鹽及水製作而成,很簡單的食材,但是可以變化多種菜色。去年曾經有新聞報導有市售麵腸含有氧化氫,氧化氫具有殺 菌、漂白效果,有業者違反添加,使產品視覺上的美觀,並可延長保存期限,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因食用過量有礙健康,依法在食品內不得驗出,所以挑選時要注 意不要選擇太白或有異味的麵腸。
作法:
1.手撕麵腸成不規則片狀,小片一點比較快熟。
2.放少許油,等鍋熱再把麵腸放入,迅速攪拌讓麵腸都有沾到油。

3.後改成中小火慢慢煸乾,隨時注意要攪動翻面。

4.麵腸差不多快收乾時,倒入一點點醬油及素沙茶醬(也可以不放),還是要攪拌以免沾鍋燒焦。
5. 最後放入九層塔,確定食材都已經收乾入味後,就可起鍋



小提醒:

1.麵腸用手撕才好吃啊!
2.用少量油中小火慢慢煸也可以很美味又健康。

2 則留言:

  1. 這道菜我常吃唷,因為我買得自助餐這道是固定菜色,不過她還有加點酸菜,味道也是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真的好吃又好做,改天我們也可以來做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