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肝指數仍舊偏

   今日至慈濟醫院回診,請醫師再給印隆一個月不要打針的時間,因為想好好修習禪觀,很高興醫師讓印隆再放假一個月,印隆會好好努力把握。而醫師說目前國外已核准一種新藥上市,但是很貴,也必須要住院施打,台灣好像還沒有人開始施打,他會幫忙再注意。印隆很感謝醫師的用心,不過真的希望自己能在天台禪觀及懺悔法門上多作努力,以此為最上最妙的法藥!

  不過印隆的肝指數仍舊偏高,醫師判斷除了藥物影響外,可能有其他因素,所以要持續追蹤。陪伴印隆回診的居士菩薩認為印隆的睡眠時間還是太晚,所以從今天起,十點就會就寢,四點起來打坐。因為十點到凌晨三點,是肝需要休息的時間。印隆會乖乖奉行,也希望大家不要熬夜唷!

  印隆一直很感恩這位居士菩薩的照顧,她是資深佛弟子,在教界也非常久了,我們也常討論一些修行上的心得。印隆拜託她,一定要時時互相勉勵,幫助印隆永遠行於以戒為師、不沾染名聞利養的正道上。因為一旦墮落於名利上,真的是萬劫難復,失卻可以修行的珍貴法身慧命啊!

  當然,若是真能出離三界的聖者,已破我執煩惱,自無沾染名利可言。但現在畢竟還是凡夫俗子,在未成聖道之前,一定要老老實實的修行,不能騙人騙己。一定要以做為規律身口意三業的防腐劑,不是當成遮飾的化妝品!

 

 

 

8 則留言:

  1. 法師,如果有新的用藥,而您也願意試的話,記得要告訴我們喔!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黎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關心!
      其實打這種藥也只是延緩惡化的機率,
      沒有治療的功效。
      末學還是努力禪觀,還有不能太熱及勞累~ :D

      刪除
  2.  哈利波特的作者捐千萬英鎊資助醫學研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01_life_rowling_donate_research.shtml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已經捐出1,0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4.9億元)來研究多發性硬化症...
    希望能儘快有好消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他好特別與發心,為何會願意捐如此高的金額來研究! :-O

      刪除
  3. :) 感恩.提醒.開示

    回覆刪除
  4. 師父 阿彌陀佛:

    根據報導 英國約有10萬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
    蘇格蘭是全世界多發性硬化症的發生率最高的
    地區,約有10,500名蘇格蘭人患此病。

    J.K.羅琳的母親就因多發性硬化症而辭世.
    為了感念母恩 故捐錢去研究帕金森/多發
    性硬化症...等神經退行性疾病。
    更好的治療方式應該不久就能開發出來.

    另外 J.K.羅琳正在編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
    ,並預計所有的版稅都捐給慈善機構。
    她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真是令人感動又讚嘆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