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幸福感恩的51勞工節

   今天有二位居士菩薩,到淡水來幫印隆打掃,這是在一個月前,她們預估天氣即將變熱,所以就利用51放假日,幫印隆洗棉被與打掃環境,也帶來美味的一餐。

  這兩位菩薩,我們應該是在2010年時認識的,這近三年來,一直對於印隆相當的關懷與護持。一位與印隆年紀相仿,一位是近七年級的年輕菩薩,彼此個性相近,都相當率直,成為了印隆的方外之交!

  下午收到二位菩薩的關懷,都是提醒天氣熱了,要印隆注意身體(因為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怕熱,容易因熱發病),提醒該保持涼爽一定要保持,不要再發病住院。看到大家的關懷,印隆非常慚愧,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大家的慈悲護念,讓雖然已無俗家親人的印隆,更有濃濃的道情法愛,真的很感恩大家!

  以下是今天居士菩薩在淡水所大顯身手的一餐,都是利用當季食材,好吃健康又實惠,也是很適合夏日的料理,謹推薦給大家~


海苔四季豆捲
四季豆拔絲洗淨,熱水燙熟後放涼。取包壽司的大海苔片,放上四季豆、無蛋沙拉、素鬆(因為沒有素鬆,菩薩將麻辣花生敲碎取代,結果意外的好吃!),包好後再切成一段段即成。

真是超好吃的一個鮮味健康蔬菜壽司!



炒粄條
香菇、木耳、紅蘿蔔、五香豆干切絲(或是「條」),依序爆香後,加上醬油、沙茶等調味料,最後加上粄條及青菜(通常是用芹菜,今日有很多四季豆,所以直接切段利用,也很好吃),炒熟即成。

一句話:還是好好吃!



沙拉白蘆筍
白蘆筍燙熟後,先過冷開水使之變涼後,放入冰箱冷藏(會更爽脆)。然後取出,淋上無蛋美乃滋即成。

上面是海苔四季豆捲用剩的麻辣花生粉,為惜福故所以通通加上去,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咖啡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放入杯中後,淋上咖啡即成。咖啡請用黑咖啡,可以用濾泡式咖啡。

天氣太熱,拍完照後就變成奶昔了!



珊瑚草果凍
這是失敗的作品,就......不介紹了~

 

6 則留言:

  1. 這...這是食神來下廚吧!! 煮得這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又好做哦!素食真好~ :x

      刪除
  2. 三德六味 供佛及僧,法界有情.普同供養.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供養!

      刪除
  3. 師父:佛安:以上的食物光看就流口水了~~~~ =P~

            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琪:阿彌陀佛!

      這幾道都很簡單,可以試試看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