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願能闡揚漢傳佛教經懺法會的實踐精神


  今天來協助印隆處理衛浴設備(20120409-衛浴安裝無障礙設備 )的居士菩薩,剛從台中參加梁皇法會回來(2012台中分院梁皇寶懺(3/31-4/7) ),分享了他們參與法會的法喜心得,印隆聽了也很歡喜!

  最近印隆自己也在禮拜梁皇寶懺(2012清明時節禮拜梁皇懺 ),在禮拜之餘,一起整理研究懺文,完成後會再與大家分享。

  格友若是以前有看過印隆在佛研所的研究,應該較能知道印隆對於經懺法會的觀點與用心。印隆之所以會將心力投入於經懺佛事儀軌之研究,是祈藉由正信佛法的弘布,來利益眾生。經懺法會佛事是中國大乘佛法的特色,以儀式來展現佛法的精神,是理事相融的修持,絕非是具有交易行為的心態。

  若印隆將來有因緣舉辦梁皇法會等懺儀共修法會,希望能呈現智者大師慈悲鼓勵行人修懺的本懷。例如梁皇寶懺,會採用一天一卷的方式;早上宣講懺文內容,協助與會共修大眾能如理禮懺做觀;下午進行法會儀軌,晚上則是止觀禪修。讓整體的「法會」,是能以緣「經」文作如理的「懺」儀與修行,是以「法」相「會」的共修,能成就「佛」道的「事」業願能闡揚漢傳佛教經懺法會的實踐精神,重現大乘懺法的本來面目!

  願盡形壽能弘傳正知正見的佛法,利益眾生!

 

 

2 則留言:

  1. 今年第一次參加梁皇寶懺,能夠放下萬緣前往,感恩惜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太好了,末學隨喜讚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