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圓滿了《梁皇寶懺慈悲道場懺法》的禮懺

   今天終於圓滿了《梁皇寶懺慈悲道場懺法》(2012清明時節禮拜梁皇懺 )的禮懺,心中充滿了法喜!感恩有禮懺的因緣~

  在日記中曾提到,一是在禮懺的前幾天,身體比較疼痛,而在某晚臨睡前,突然生起了想拜梁皇懺的強烈念頭;另一則是想到三年前第一次住院時,當時也是全身疼痛不已,其痛有如萬針穿臂,現在的痛比起來就只像螞蟻咬而已。但是當時道心堅定,就帶了一本《梁皇寶懺》到醫院裡,咬著牙恭讀懺文,懺悔無始以來罪業!

  此次就在禮懺圓滿的前一日,疼痛已完全消除(20120417-以病為師 )。當然,這非印隆當初禮懺的目的,重點是在能真實懺悔無始以來罪業,修正乃至遠離生死習性,發真正的菩提心,利益眾生離苦得安樂!

  目前仍會繼續整理懺文,並做成表解,完成後會與大家分享。接下來會開始探討水陸儀文,這也是印隆的碩士論文內容。因為接下來印隆也要開始進行今年的水陸法會網路共修規劃了,希望透過水陸儀文的探討,讓大家對於水陸法會能更了解,在參與今年的水陸法會時,能隨文入觀,得到真正的佛法修行利益!

 

4 則留言:

  1. 2011年水陸法會網路共修殊勝極了,真期待今年...
    建議: 麻煩於主網,增添一項測試回應功能,方便各方同修,發現問題能立即提報訊息,此可減除人員接聽電話與轉達的麻煩.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此是眾緣和合,需要非常多的人一起共同成就!
      也歡迎加入萬行菩薩行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