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法鼓山地宮

   法鼓山的地宮建立時,印隆剛好在佛光山念叢林學院,但是  先慈有去參與。聽到  先慈的描述,讓印隆想像那是一個多莊嚴感動的場景!但想像歸想像,雖然曾經在山上的開山紀念館有看過地宮文物展,但還是與實景有些差距。而今天在一個因緣下,看到了山上所製作的「法鼓山地宮」影片,真是太歡喜了!趕緊引用與大家分享。

  如 聖嚴師父所說,雖然在現實上看不到地宮的利益(因為封藏在大殿六公尺下,並且要到西元3000年才可以開啟),但是其對於佛教的價值是無量的!地宮收藏的文物,包含了「佛教的智慧」與「佛教的生活」,印隆覺得,這就是如第一次經典結集的「法」與「律」,為願正信佛法常住於世, 聖嚴師父以此方式作為保留,是為了令眾生離苦得樂,其悲心宏願是多麼廣大啊!

  在西元3000年時,也許我們還在輪迴,也許我們能從淨土中回返娑婆,不論是何種情況、何種因緣,願我們都能常隨正信善知識,護持三寶,一起利益眾生,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