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FKS大寮四人組同學會


  今天和幾位以前佛光山叢林學院的同學聚會,這場同學會是在過年前就訂下來的,原本是要為其中一位同學餞別,但因同學的計畫有改,而其中一位從中南部上來的同學好不容易排假,所以我們還是依約見面。因為我們四人,剛好以前一位是庫頭,一位是飯頭,一位是典座,一位是典座組長!所以就稱此次的同學會,為「FKS大寮四人組同學會」~

  我們都認識快二十年了,從當年一、二十歲的小孩,到現在三、四十歲的中青,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覺得大家都沒什麼變,還是一樣純真自然,也一樣年輕。不過印隆因病,外貌改變較大,好圓啊!

  感恩居士同學護持,招待我們至「若荷蔬食時尚餐廳」,環境非常典雅乾淨,餐廳服務人員相當有禮。中午是399元(出家眾有折扣),為火鍋、熟食、飲料、冰淇淋等吃到飽。不過印隆不習慣在外面拍餐點照,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參考,很不錯的一家餐廳,也謝謝同學們!

  原本結束後還想到化育道場,因為和一位格友菩薩約在那裡見面,但因同學要趕回南部,評估送印隆回淡水可能會來不及,所以就沒有過去了,期待下次見面因緣。

  格友菩薩也告訴印隆一件很特別的經歷:她在等承天禪寺的接駁車時(化育道場與承天禪寺很近),因為已近中午,肚子很餓,但又找不到素食......此時旁邊剛好有一位菩薩,就跟他聊起天來。剛好這位菩薩上午買了二碗素粥,就與她結緣了!更特別的是,這位菩薩是在等人不是等車,而且他也不是素食者,卻當天不曉得為何買了二碗素粥!真的是龍天護法護持,這位格友菩薩是慈濟的志工,平常也都常去助念,非常護持三寶!真的可以深深感受到,真心護法與廣結善緣之妙啊!



4 則留言:

  1. 法師:
    您的臉圓
    讓人看來比較容易親近
    所以傳法
    會更容易
     
    JASON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仁者:阿彌陀佛!

      您跟我的指導教授英善老師一樣慈悲!
      他看到我的臉變圓後,安慰說像"阿難",不像以前瘦瘦的看起來很利~ :D

      刪除
  2. 星期天才聽到庫頭這個名詞,不過,山上是稱為法務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很清楚山上組織的分判,因為山上有自行的設計與安排,與傳統道場不太一樣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