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對於發心出家者的祝福與期許

 

   這兩天有一位年輕菩薩,北上來找印隆問一些佛法上的觀念問題。因為覺得她當日南北交通往返太辛苦,就讓她在淡水掛單一夜,也可以慢慢地討論。

  從這位年輕菩薩所提的問題中,深感護持與傳佈正信佛法的重要!許多人打著佛教的旗幟,用「顯異惑眾」的行為來滋養自己的名聞利養心,也傷害了眾生的法身慧命!因為她是有心要走出家之路的行者,因此印隆就講了一些應該要注意的觀念,基本上就是要老實修行,時時憶念三寶,不可有名利心,要將佛教事、眾生事放在心上。也期許她若有福德因緣走這條路的話,一定要恆持道心,盡形壽弘護正法,一切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令眾生離苦得安樂!

  早上在她要回去前,剛好看到法鼓山僧伽大學的僧大二日營,就在明天報到。她的年紀還在資格條件內,就鼓勵她去報名參加。也同時推薦了其他一些正信道場資訊給她,讓她能多參訪學習正信道場,親近善知識。在修行這一條路上,尤其是初學者,依止在正信師長下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唯有正見方能令道心堅固,也唯有正見方能自利利他,而非相皆入火坑!

  祝福這位年輕的格友菩薩,也期許他道心堅固,能成為真正的法門龍象,做一位能利益眾生,荷負如來家業者!

 

 

6 則留言:

  1. * ~深情太平洋 ~*2012年3月16日 上午8:00

    祝福她
    法喜充滿 :)

    回覆刪除
  2. 出家不容易 讚嘆她有此發心!!  =D>

    回覆刪除
  3. @};- 祝福她
    法喜充滿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