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願十方一切檀越信施都能福慧增長,道業增上,善願成就

  今天下午,如君菩薩過來淡水幫忙印隆倒垃圾,非常感恩她的幫忙,因為印隆行動不便,她很慈悲每隔一段時間就過來幫印隆處理一下。

  在閒談中,她突然提到:「法師,你的相機也太舊了吧!該換一台了~」印隆就回答她,此相機還可以拍呀!雖然畫素不高,但一路以來也是這樣拍過來。只要還能拍,就是好相機。

  要珍惜檀越的護持啊!絕不可因為自己的「想要」去貪求。

  記得在剛出家時,妙師父給印隆一條供僧大會所供養的牙膏,看到牙膏上的「供養僧寶」字樣,印隆眼淚就流下來了......那是匯集了多少檀越信施對於三寶的信心啊!從那一天起,我時時謹記自己是「三寶人」的身分,不可再以過去的世俗心,有所揀擇與貪求。

  還記得有一次在新店慈濟醫院用午齋時(當時還能走路,所以都是自己一個人坐車去),突然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老菩薩走到印隆的身邊來,打開用衛生紙包了好幾層的一張一百元鈔票,然後把那張鈔票給印隆,說是要供養印隆用午齋。看著老菩薩如此慎重,印隆很感恩也很感動地收下了。那張一百元,印隆迄今仍保留著。(20080808_祈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每一位檀越的慈悲護持,印隆都感恩銘記於心。那是一份對於三寶的護持與信念,我深深的感恩與珍惜!希望自己是一個真正的福田,願十方一切檀越信施都能福慧增長,道業增上,善願成就!

 


 

2 則留言:

  1. 看到法師此文,好感動!請借分享,感恩法師!祝福法師法體健康!   弟子常定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是很感恩又慚愧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