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開始準備講第六部《金剛經》


  在之前準備要講第四部前,在一個特別的因緣下,居然發現了倓虛大師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裡面的內容就是印隆想要用來講經的方式,真是非常感恩!(開始講第四部《金剛經》的心得)而目前也完成了第四及第五部的《金剛經》分享,並也把倓虛大師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的內容重新整理過,需要的同參可以留言索取檔案。

  上午才在跟格友說,希望有因緣能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內的名相作一整理解說,讓大家更可以了解。傍晚在思考第六部講經要依據的版本時,又發現了此部:倓虛大師《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親聞記》 。感覺這一部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的進階版,可是若以倓虛大師的講經時間來說,這一部早了近十年!但內容更為深入,可能是針對當時聽經的不同根性所作的差別。因此決定接下來就以此為版本,此次印隆也會將名相等做更完整的解釋。

  因緣不可思議,正確發心為上。只要有心,問題一定可以被解決。只要有心要成就眾生,必有許多善因緣來成就。真的如《金剛經》上所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住於福德,則福德不可思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