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戒兄來訪

  今天突然接到幾年不見的戒兄(三壇大戒)來電,原來她臨時有事而從花蓮北上,想說印隆的色身因病在調養中,就到淡水來探望印隆。

  印隆跟這位戒兄也相當有緣,是受戒後一直有保持連絡的。而有段時間她突然失去聯繫,原來是她的手機跟電腦都壞掉了,結果我們在一次於香光尼佛學院舉辦的全國佛學論文發表會中,居然又相見了,因此又恢復了聯繫,有緣就是如此~

  戒兄很慈悲,特別買了杏花讓印隆供佛,也猜想印隆應該沒有花瓶,連花瓶都幫印隆準備好了,真的是好細心又慈悲啊!戒兄是一位很爽朗且直率的人,感覺跟妙師父有一點像,不曉得是否都是住在花蓮的關係?

因為杏花相當大(長),佛桌上擺不下,就請戒兄幫我放在錫杖旁邊。


好美的杏花~也是多瓣的。戒兄說還會一直開花,之後再拍照與大家分享。

 

戒兄也很關心印隆,現在生病,又沒有常住的照顧,又不能去參加法會,生活上會不會出問題呢?我說不會的,一直都有護法居士的護持,印隆自己又花費不多,都還過得去的;而且最重要的,我相信「道心之中有衣食」!只要我是真心要修行,龍天護法絕對會護持。


印隆個人的確有一些堅持:不在法會收紅包,請人買東西要付錢,不隨便收供養,想說一切隨緣,也不希望讓信眾們有壓力。而印隆也的確不太會跟信眾們攀緣,因為都把大家當同參道友,加上自己也比較不善言辭。

感恩出家這幾年來,有護法檀越的默默護持,讓印隆可以堅持這些原則,真的很謝謝大家!

道心來自於對於佛法的正見與正信,因此能夠恆持。我相信佛法一定是「無所求」的,而「無所求」才能真正具有大福德--因為心量廣大。愈能為眾生著想,則福慧愈能增上!


 

6 則留言:

  1. 法師 早安 :D

    道心之中有著無盡寶藏 @};-

    自己要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 法師慈悲開示!

      刪除
  2. 法師
           承如 師父說過的一段話  雖然經濟層面是貧窮的 但是精神層面是富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仁者:阿彌陀佛!

      是的,身安道隆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