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從「單身老人租屋 飽受歧視」之新聞的感想

 

今天有三則相關的新聞:

- 獨居老人嘆:有錢也租不到屋

- 單身老人租屋 飽受歧視

- 學者:政府出面 媒合老少混居

 其實,不只是獨居老人,單身因病無法自理生活,也是有可能會遇到這種問題。而在目前少子化、不婚族、頂客族等因素逐漸攀升的情況下,這的確是社會要正視的一個問題。

前幾天有看過一個影片:生死之謎(一)(二)前往佛陀的國度、生死機構,在影片中有介紹一個國外的「生死機構」,其理念與印隆想做的「妙法華安養學會 」非常像;該機構是收容壽命約剩六個月左右的病患,給予他們對於生死的正念(採西藏中陰救度法),讓他們對於死亡能夠不再畏懼,而能求生西方極樂淨土。

印隆也發願要成立妙法華安養學會,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一切時中,都能心心念念安住於佛法上,真正的老實修行,離苦得樂。願趁我身體還能夠為佛教、為眾生奉獻一點心力的時候,能有福德因緣圓滿此願。

 

2 則留言:

  1. 這真是一個偉大又充滿光明的願望, 好像地藏經裡的主命鬼王,在眾生至生至死時皆擁護眾生,只是我們這個世界都歡歡喜喜的接生嬰兒,看不見接生"往生"這件事也是相當重要
    在這裡也提供一則關於臨終關懷與安寧照護的教育訓練資訊給有興趣的網友,這個訓練不限醫護人員,只要發心/有心人皆可參加,有專業醫護人士及心理專家教導: http://www.lotus.org.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