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把握當下,步步平安

 

   昨天來幫印隆打針的格友護理師,提到今天的交通狀況感覺很危險,或許是大家急著要趕回家過年,因此許多車子都很沒耐心的橫衝直撞,險象環生。

  真的有感覺大家都很急、沒有耐性,但真的知道自己在急什麼嗎?

  記得以前曾經有一次在捷運通道,或許因為是上班時間,大家都很急的快速前進,其中有一名男眾在擁擠電扶梯上不斷衝撞擠向前,結果當他走出電扶梯時,突然倒下(可能是心臟病發),接著就是聽到救護車的聲音。而週圍的人潮,還是不斷的向外忙碌的奔走著......

  前幾天所發生的砂石車撞火車事件,雖然目前還在調查發生的原因,但應該也跟趕時間有關。以前也常看到明明柵欄就已經準備要放下來了,仍是有車子、摩托車在奮力往前衝......唉!到底大家在急些什麼呢?

  如果,能少講一些是非,少看一些八卦無營養的節目,少偷懶貪睡一點......,有很多很多的方式,都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更充實美好。

  記得幾年前曾經在一個公車站遇到一位可能已八、九十歲的老婆婆,她看到印隆,就感慨的說:能修行真好,生命真是如過眼雲煙啊!

  生命的確是如過眼雲煙,就因為如此,就更要懂得把握當下,不要因為無謂的欲望,而讓自己悔恨懊惱。

 

8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過年即在眼前了  日子過的可真快
    偈語云: "是日已過  如少水魚  命亦隨減   斯有何樂 " 一點也沒錯捏
    生命真如過往雲煙    也唯有把握當下   否則徒留悔恨    不太可惜了這一期一會的法緣與生命
    此篇文章於歲末讀起來   特別有感   謝謝師父分享  末學謹記於心
    末學致誠頂禮師父   並祝師父  新年快樂   法體康健    吉祥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淑娟菩薩:阿彌陀佛!

      真的是要時時憶念 "是日已過  如少水魚  命亦隨減   斯有何樂 "
      方能真的把握當下,勇猛精進!

      祝福您新年快樂!道業成就!

      刪除
  2. 恩!真的!與其看不營養的八卦節目,不如把時間拿來念佛

    回覆刪除
  3. 法師您好!祝新年快樂!天天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
  4. 好好好,大家全都好孕到2012年1月23日 晚上7:55

    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謝謝分享

    也祝師父新年快樂  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