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妖魔邪靈都有他心通, 知道你的過去與未來的一切事情--親近正信善知識方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雖然不知道此篇的作者是誰,但是內容很不錯,謹轉引用提供大家參考。願大家都能親近正信善知識,方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

【摘錄自:顯密修學法要】

妖魔邪靈都有他心通, 知道你的過去與未來的一切事情


佛經上說: 「末法時代, 邪師說法, 如恒河沙。」目前到了這個時候, 因為現在的邪師、邪教, 真是無孔不入。專門假借佛教金自招牌的有: 「一貫道 --天道、先天道」等, 這些外道邪教, 曲解佛經, 淆亂道統, 妄說: 「白陽期, 釋迦退位, 彌勒掌盤, 五教合一, 萬教歸一。」等等, 都是外道邪教的妖言魔語。


又有日本傳來的日蓮教 (公明黨 -- 創價學會) , 也是利用佛教的「妙法蓮華經」為招牌, 而其言行實質上已經背離了佛法。


更有外道邪教潛入佛教裏面活動, 這些邪師, 專門使用外道的符咒邪法, 騙人說是密宗, 又說是「無上密法」。像這樣以邪法騙人, 說是佛教密宗的無上密法, 有心學密宗的人, 可不慎哉? 為了要使大家對佛教的密宗有一些認識, 略分四段說明如下:

一、為什麼要修學密宗?

佛教密宗因為有了這個「密」字, 而使一般人「莫明其妙」, 因此, 有很多好奇心的人想學密宗。這些人學密的動機, 只是為了一時的好奇而學密宗而已!如果談到真正修學密宗的意義, 那就「一無所知」了。由於不瞭解密宗, 所以聽到有人在傳密法, 不管是正是邪? 便去拜他為師。今天這裏有一位所謂「金剛大阿闍黎」在傳法, 就到這裏來學; 明天那邊有一個所謂「佛爺 -- 活佛」在灌頂, 這些人又跑到那邊去學; 後天又有一個自稱「有神通」的人在傳法, 便又去向他學。這些所謂學密宗的人, 毫無定性, 好像是水上的浮萍一樣, 遇風即動。

像上面所說的這種學密宗的人, 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不幸遇到邪師, 便斷絕了他的法身慧命。原因是因為他們學密宗, 對於佛教 (顯教) 的教理認識不夠,又沒有正確瞭解修學密宗的目的在那裏? 以致東求西學, 結果, 學不到真正的密法, 卻把那些外道邪法當做佛法, 因此墮落邪師魔網, 而不知道自己所學的是邪法, 還真以為是得到最高無上的佛教密法, 這種人身心顛倒, 實在真可憐!

我們修學佛教密宗的目的, 在了脫六道輪迴, 出離生死苦海, 以達到成就佛道。因為佛教密宗的無上密法, 能使那些罪業極其深重的眾生, 得到此世的即身成就。如果有因緣, 能得到真正上師的傳授密法與指導修持, 自己又有虔誠的恭敬心, 遵守密宗根本戒, 對於上師的身、口、意恭敬與修學; 能夠做到這樣, 很快就可以得到相應與成就。

如果有學密宗的人, 不遵守密宗戒, 或者任意利用佛教密宗之名, 以誆騙無知的人, 這些行外道的邪師, 將來決定會墮入金剛地獄, 千萬億劫, 求出無期。

二、邪法與邪師

專門利用佛教騙人的邪師, 可以分為兩種:

1.
、外道的邪師: 所謂外道的邪師, 是指那些過去曾在社會上跑過江湖, 為了生意不如意, 於是動腦筋混入佛門, 以「外道符咒、邪法」欺騙無知的人, 說那些邪法是佛教密宗的密法, 使一些對於密宗毫無認識的人, 誤認為真是佛法。如果對於佛教的顯教教理, 沒有深入研究的人, 又心存好奇貪求的話, 一定會被那些傳假密法的邪師引誘, 而誤入歧途魔網。

2.
、著魔的邪師: 現在是末法時代, 因為眾生業障深重, 癡迷無智, 以致引起邪魔附身, 他本人尚不知自身已經著魔, 還自以為是得道成佛!

又有人說他每當晚上睡覺的時候, 便會有佛菩薩、本尊來給他灌頂, 傳密法給他。又有人自稱是西藏人, 是一位佛爺; 遇到一些不知名稱的佛像, 他就裝模作樣的自編一套, 說是某某佛。其實根本不對, 因為這個名稱是他自己臨時編造出來的。一些不明白事實的人, 還認為他真是了不得! 便拜他為上師, 認他是佛爺。

還有一種邪師, 因為他本身著了魔, 受到妖魔邪法的加持力量, 得到一點鬼通, 知道別人的一點私事, 便真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為了名聞利養, () 自稱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的佛母, 從大藏經的密部裏面, 竊取了幾個梵文咒語,作他 () 的資本, 便向人說: () 是密宗上師, () 有密法, 能夠知道過去與未來的事情。使一班癡迷的好奇人士, 爭先恐後的跟他 () 學法, 一如明朝永樂十八年的唐賽兒重臨此地一樣。

此外尚有自稱是從西藏「飛」到臺灣來的, 自謂神通廣大, 玄妙莫測。如果他願意見那個人, 便放一陣虹光出現了。專門說那些「來無蹤、去無影」的鬼話來誘惑人, 那些好奇心重的人, 邪正無能辨別, 聞「獵」心喜, 便自然會上鉤。

三、妖魔冒稱佛菩薩

末法時期, 外道邪師, 到處猖獗, 學佛的人, 如果正邪分辨不清, 便墮魔網, 一旦做了魔的眷屬、結了魔緣, 生生世世便跟著魔走, 那就難以回頭了。所以古德有一句話說: 「寧可千生不悟, 不可一日著魔。」就是這個道理。妖魔假稱是佛、菩薩, 這種情形很多。現在引用歷史上的三個故事說明如下:

1.女妖唐賽兒自稱佛母

明朝永樂十八年 (一四二O年) 二月, 山東蒲臺縣縣民林三之妻, 唐賽兒傳妖術, 她自稱得到石函中的天書神劍, 能役使鬼神, 又能剪紙作人馬, 供她驅策, 如欲衣食財物, 立刻令紙人取來, 應有盡有, 無不如意。

妖婦唐賽兒, 自己把頭髮理光, 穿上黃色道袍, 自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的佛母, 使一般人看去, 誤認她是一位有道的比丘尼 (尼姑) , 其實她是一個女妖。
可是一班愚夫愚婦, 相率信奉, 向她 (唐賽兒) 求學邪法符咒, 尊稱她為「神通廣大」的佛母。不久, 邪徒子弟多至數萬人, 唐賽兒認為時機已成熟, 便起來造反。朝廷派兵數路追捕, 數月始得平息, 捕獲唐賽兒入獄, 又被她施用邪法妖術逃脫, 終無所獲。

2.女妖狐自稱聖菩薩

唐朝延載元年 (西元六九四年) , 京城來了一個女人, 自稱是聖菩薩, 具有他心通等各種神異, 一時轟動了京城。這個消息傳到了朝廷, 女皇武則天召見她, 與她相談皆有靈驗, 於是請這位聖菩薩住在宮中供養。當時有一位大安大師來到京城, 女皇武則天恭迎他入宮問道, 並諭令那位自稱聖菩薩的女人, 與大安大師相見, 武則天並親自介紹聖菩薩的神通事蹟。

大安大師問那位聖菩薩道: 「聽說妳有神通, 善能觀心, 妳知道我的心現在在那裏嗎? 」女人答: 「你的心現在在塔頂相輪的鈴中。」稍停一會兒又問她說: 「我的心在那裏? 」這個女人又答道: 「你的心在兜率陀天內院, 聽彌勒菩薩說法。」等一下大安大師又問她道: 「我的心在那裏? 」女人答道: 「今在非想非非想處天」三次都給她答對了, 武則天非常高興, 並稱歎她真是一位聖菩薩。

過了幾分鐘, 大安大師又問她說: 「我的心此刻在那裏? 」這個自稱是聖菩薩的女人, 竟一無所知, 答不出來。大安大師大聲呵斥她道: 「妳還敢自稱是聖菩薩! 我的心置於阿羅漢地, 你就已經無法知道了, 如果在菩薩地, 或者在諸佛地, 妳又如何能知道呢? 」這位自稱聖菩薩的女人, 辭屈慚惶, 終於在大安大師的銳言下, 現出了原形, 變作牝狐下階而去。

3.妖魔也想收徒弟

民國卅四 (一九四五年) , 四川有一位虔誠的佛教徒 -- 吳冰國律師, 他說五年前, 有一天忽然來了一個妖魔, 壓住在他的頭頂上說: 「我已經找你好久了, 到現在才找到你。你是我宿世的弟子, 我跟你師徒有緣, 現在我幫助你救世。我希望你去上海租一間房屋, 設立一個密壇, 替人家看相醫病, 有人來問事情,一切我會暗中告訴你, 只要你依照我的話去轉告他人就可以了。你的生活, 我會替你解決的。」

吳律師知道他是妖魔, 便對他說: 「我是一個正信的佛弟子, 不會相信你那一套邪法妖術, 去做邪命來求生活。你趕快走開, 快走! 快走! 」那個妖魔說:「你如果不依照我的話去做, 我就要你的命! 」這個妖魔說完話之後, 吳律師的頭上, 就好像被千斤的東西壓下來一樣, 感覺非常之痛苦。吳律師不但不屈服於他, 並且對他說: 「我一切都不怕, 隨便你要如何責罰, 因為我是已經皈依三寶的正信佛教徒, 我絕對不會相信你的邪法。」於是, 妖魔就用盡辦法威脅他, 最初一日之中, 責罰他五、六次, 苦不堪言。

吳律師知道這是宿業, 於是他就專心修持大悲咒, 以求解脫這宿世的孽緣。這妖魔所說的話, 只有他一個人能聽到, 別人雖然在他的旁邊, 也聽不到妖魔的話。這樣, 聽過了五年之久, 妖魔還是沒有辦法逼他為徒, 終無他奈何, 便離他而去。

四、密宗重於傳承

密宗的一切密法, 都是從金剛佛傳下來的, 而且每一個密法都有它歷代的傳承人, 傳承中間不能有間斷, 如果間斷, 就失去了加持力量。因為密法是由金剛上師代代相承加持, 才能得到相應成就。若不如此, 則邪正濫矣! 不但修持不能得到相應, 而且犯了偷法罪, 加重修學的罪業, 永遠不能得到成就。

修學密宗的人, 必須要注意上師的傳承, 也就是說先要了解 (查明) 上師的上師是誰? 如果上師的上師不是一位有傳承的真正金剛上師, 或者是一個無師自封的「上師」, 你修學這種密法, 不但會使你著魔, 而且會斷絕你的法身慧命。

這一點, 初學密宗的人要特別注意! 不可隨便聽信那些邪師的花言巧語。因為不依師承, 隨自己的世智聰辯, 妄加創造, 濫傳密法, 將來師徒必定要受到墮落金剛地獄的果報, 怎可不慎哉?

五、結論

由於上面的三個歷史故事可以看出: 妖魔隨時會假藉佛、菩薩之名來受人供養, 而且妖魔邪靈都有他心通, 知道你的過去與未來的一切事情。像武則天這樣深明佛法, 而且有才智的人, 還會受到妖魔的愚惑, 以假為真, 何況一般對於佛理毫無瞭解的人呢?

希望有心求學密法的人, 不要存有好奇心, 如果以好奇心來學密宗, 一定會墮入邪師魔網中, 變成魔的眷屬, 永遠不能得到解脫。

更因為密宗是大乘佛法的高級部份, 真心想修學密宗的人, 必須要先正確的瞭解顯教的教理。可是要怎樣瞭解與實踐呢? 簡單的說, 先要皈依三寶, 深信因果, 讀誦大乘經典, 奉持禁戒, 深心厭離六道輪迴, 精勤修學解脫道 -- 四聖諦與八正道, 還要發菩提心, 志願成就佛道, 救度一切眾生同證菩提。能夠做到這樣, 再精進修習密宗的一切密法, 來圓滿成就佛道的資糧, 這樣才能證到即身成就。

【摘錄自:顯密修學法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