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拒絕外靈干擾:業障病消除與破魔的佛教療法

 
  購買這一本書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直到這一兩天才有空開始閱讀。發現此書真的是寫得不錯,因此推薦給大家參考。
  作者在書中多以佛法的觀念,來談論關於業障病消除與破魔的佛教療法。而內容也有說明一些民間宗教的做法,應該是作者想列出來提供大家參考而已,而非鼓勵要以民間宗教的方式。畢竟當能體解到佛法的勝妙之意後,一定是會想要佛法來對治,因為這才是最究竟的。

  本書有嘗試涉獵佛教醫學的角度,看得出作者的用心與努力。雖然寫得不多,但對於初入門者,已是相當豐富的參考書。也祈未來有更多人能教佛教醫學的領域多下功夫,願一切眾生的身心都健康自在!
書籍資訊可參考: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7656

內容簡介

你有不被干擾的權利
-------自己的生命,自己作主-------
 在這多元空間裡,除了開悟證果的聖者,進入禪定的行者,絕大多數的生命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外靈干擾。即使一身沛然正氣的人,也會遭遇考驗。
  我們需要勇氣拒絕侵害,更需要正確的方法與力量來保護自己。
  什麼是因果病、業障病?
  到底是鬼魔還是根本就是自己的問題?
  為什麼會受外靈鬼怪干擾?
  與外靈打交道的人士不用付出代價嗎?
  你的神通是自身能力還是外靈入侵?
  到陰盛不淨處該如何保護自己?
  遇到外靈入侵時,應採取什麼措施?
  如何檢測新宅、新宿舍有沒有凶煞?
  自家祖靈的干擾應如何處理?
  為什麼離婚會受到外靈侵害?
  面對嬰靈,該如何取得雙贏?
  如何啟動自身本來的防護罩?
  正確消除業障的方法?
  透過本書可以正確認識,避免我們受害,也可以不讓神棍或不善人士危害世間。
  愛護自己,保護他人。
本書特色
  拒絕外靈干擾→去除外患
  正確靈性修持→杜絕內憂

  業障就像癌症一樣,從生至死,始終相隨。有人一輩子都不會發病,有人病纏一輩子,但有人病發了,卻治癒了。這代表,沒有絕症,也沒有宿命。
  魔鬼惡靈就像找碴的混混,只是一個非人,一個是人。也許你們結怨深重,也許你與他從無瓜葛,但就是碰上了。無論如何,總是需要無有副作用的解決方式。
  病草不除根,惡念吹又生。萬病皆由邪念生,邪念指的就是不正確的生命觀。在生理上有中醫說的「六邪」,而靈學上則有妖魔鬼怪,邪念則是吸引同類的向心源。而約翰.辛德勒博士表示,經醫學證明,76%的疾病都是由情緒引起。如此,我們更知道要從正念開始,搭配正確飲食、睡眠與運動。
  生命無價,靈性珍貴。人,註定要自我覺醒,我們不應該讓小疾大病,障礙我們通往幸福的路。
  本書收羅許多方式,簡單容易,更有真實案例佐證。
  誰說有效的方法要損失大把鈔票!!
作者簡介
唐心慧
  資深編輯,1962年出生,因熱愛閱讀、對文字敏銳,二十年來以文字工作為職志。本身對哲學、佛學有濃厚興趣,奉行佛陀教行,以學佛、修行為終生目標。
  因自身與親友碰到外靈干擾等問題經驗,體會其中艱辛痛苦。立志要幫助這些受苦之人。面對當前醫學界無法解決的問題,心慧研究多年,遍訪大師,收集資料,彙整醞釀此作。正式編著期間,突生大病,史無前例,於子女面前裝作無事,夜半卻是痛不欲生。本想放棄,卻在自修時,照見觀世音菩薩慈容,憶起初心,頓時淚下,振奮精進。在極度專注之下,暫忘病痛,完成初稿。後在修潤之時,又值病榻纏綿多年之慈母往生,強忍悲苦,協助後事,在空餘之時繼續完成此作。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大眾佛學
  • 規格: 平裝 / 38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 台灣

目錄

■概念篇-知病因01、真正瞭解因果病
02、業報的原理
03、鬼魔所作病
04、為何受外靈干擾
05、學死之道
■實踐篇(一)-養身命06、調飲食
07、調情慾
■實踐篇(二)-破魔事08、生命的防衛系統-戒體
09、拒絕外靈干擾(民間信仰法)
10、拒絕外靈干擾(佛教方法)
11、給墮胎父母一個解脫的機會
12、除障香
■實踐篇(三)-消業障13、懺除罪業
14、咒療法
15、念身滅貪業
16、慈悲息瞋業
17、念安般治不安
18、念佛消重業
19、禪定伏諸業
20、止觀破無明

編者序
  佛陀觀察整個世間與身心,照見實相,說明一切法(東西)皆是緣生緣滅,都是有條件組合而成的。身體是無常的,不可能永存。為了用最深刻的身教來化育眾生,所以佛在世時,也示現了自身「生」、「老」、「病」、「死」的過程。並沒有使用神通或特殊方法來維持肉身不壞,或青春永駐。
  雖然佛教最大的重心不是放在鍛鍊身體,但針對疾病,佛陀依然會適當教導醫治身體上的疾病。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是難以讓心安穩下來,也無法吸收消化佛陀教導的智慧。
  所謂「英雄最怕病來磨」。人吃五穀雜糧,誰能不生病!若能即時治癒,則屬慶幸;若因業力牽引造成的業障病,則非一般世俗的文明醫學所能輕易治癒,應該了解病起諸緣,對症下藥。每個人得病都有自己的因緣,不論心病、身病都得從自身尋找原因。
  人之所以生病,有內憂引發而成,有外邪入侵所致。除了某部份是物質化學或物理作用下造成的疾患,大體上,萬病皆由邪念生。邪念指的就是不正確的生命觀。在生理上有中醫說的「六邪」,而靈學上則有妖魔鬼怪,邪念則是吸引同類的向心源。而約翰.辛德勒博士表示,經醫學證明,76%的疾病都是由情緒引起。如此,我們更知道要從正念開始,搭配正確飲食、睡眠與運動。
  病草不除根,惡念吹又生。
  佛陀把一切重心放在「治本」上,如《黃帝內經》所言「不治已病治未病」。生命只要見到與證入實相,這些無常的幻象是無法去影響聖者的。也不用去耗費心力,針對各種狀況去對治。一旦這些讓人痛苦的種種狀況之根本,已經被拔除,生命才會完整徹底的幸福安樂。否則,永遠都是處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般「治標」的無盡循環。
  在這多元空間裡,除了開悟證果的聖者,進入禪定的行者,絕大多數的生命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外靈干擾。即使一身沛然正氣的人,也會遭遇考驗。
  也因為現象界的狀況森羅萬象,又非所有人都願意或能迅速斷除根本煩惱,解脫二元對立的束縛。所以在解冤消業,或防治外靈干擾生命方面,佛教也有因應的做法。這裡之所以稱為「佛教」,而沒說「佛陀」,乃是因為有些方法是祖師大德設立的權巧方便。但因為在現象界有其效用,所以也收錄其中。
  為此,後人分類諸多,甚至有些其他宗教,民俗信仰也借用佛教的義理與名詞,自行創立一套理論與方法。對有些深入佛法、通曉佛教史的人,偶爾會聽到一些如因果病和業障病這類稱呼而感到相當怪異。不過,在民間積習已久,於此,為了方便說明,以編者立場而言,也會提到一些非原始佛教的事物。
  此書站在世俗諦的角度,也就是以現象界的立場,來說明與提供對應方法,所以也包含其他民間信仰有效的做法,使本書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生、老、病、死的人生規律,這是任何人都難以逆轉的因果法則,但是「病」有病的因緣,認清這些道理才能真正得到解脫,本書探討的就是種種因果和業障病的因緣,以及解決之道。編者能力有限,卻因自身與親友經歷諸多不明干擾,深受業障磨難之苦,故而奮起勇猛之心,希望從諸多文獻與拜訪奇人經驗中,分享方法予大眾,讓有困擾者能解決困擾,或能幫助他人。

5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蠻贊同的,此篇文章借我引用.

    回覆刪除
  2. 你有不被干擾的權利
    自己的生命,自己作主
    以一顆清淨心來學佛 =D>

    請冤親債主和我們一起修行

    感謝師父分享 :x

    南無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說的真好, =D>

      以一顆清淨心來學佛 
      請冤親債主和我們一起修行

      刪除
  3. 介紹一個念佛共修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honduo-happyneed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