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昭慧法師的領眾之道

 

  昭慧法師是印隆相當景仰的長輩,他的慈悲與願心、無畏與智慧,是印隆希望能學習的。這一陣子因為在思考領眾之道,剛好看到《人生雜誌》專訪昭慧法師的這一篇文章:社會良心的領航員,謹推薦與大家。

  這一篇文章給了印隆很大的啟示,在文中提到戒律的重要性,更是與印隆所願相應!

  在碩士班完成了(或者說開始進行)懺儀與經懺佛事的研究,目的是希望能以正知見的佛法,導正過去對於法會的錯誤觀念,而能回歸到祖師大德制懺的用心!若將來印隆還有因緣可以就讀博士班,下一階段是希望能研究寺院的組織管理,也就是領眾之道。天台智者大師相當重視戒律,也有關於僧團管理的著作。僧團是由四眾弟子所共同組成,如何能以戒律為本,讓大家都能清淨修持,法喜充滿,是印隆接下來希望研究的方向,祈願正法永住於世!

  乞求佛菩薩慈悲加持,讓印隆的色身能有力量完成這份心願!

2 則留言:

  1. 法師 阿彌陀佛

    我相信您一定可以的,願諸佛菩薩護佑您,
    有願就有力!我們一起向佛菩薩發願,
    願生生世世護持三寶,護持正信佛法,道心永不退轉~

    玉莉寶寶合十

    回覆刪除
  2. 完全破解廢除死刑2011年12月27日 晚上11:33

    http://blog.udn.com/abcdefg2010/5967037

      

    駁斥youtube影片:   釋昭慧:佛教徒不要陷入僵直的因果律、宿命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