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思考

 

   上星期日去拍照時,趁空和行儒媽媽聊了一下。行儒媽媽是學佛已四十多年的資深行者,算是我們的大前輩了!她提到說,很懷念以前的學佛環境,雖然資源沒有像現在這樣豐富,但是大家都很珍惜學佛的因緣,也很精進。不像現在好像有些變質,各道場運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接引信眾,好像行銷活動,大家也變得不珍惜了。

  行儒媽媽所說的話,讓印隆了一大下!

  這幾天,也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我想起二十幾年前初學佛時,當時沒有網路,道場的活動也很單純,就是念佛、坐禪,還有八關齋戒等。能拿到的佛書也不多,每一本都覺得好珍貴!不像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各式資源,大家就把文章引用來引用去,複製來複製去,有沒有真的看完都很難說了,何況是入心?

  印隆在這個blog上,原本只是想很單純的紀錄自己的修行心得,沒想到也愈寫愈多,方向愈來愈複雜,還做了流通法寶的事情,每天都有數十封的回應或問題。有時候常都在想,這樣做是對的嗎?真的對眾生是有利益的嗎?對我自己的修行真有長進嗎?

  或許,應該要好好沉澱思緒,站穩腳步,看清楚接下來要走的方向了。

 

4 則留言:

  1. 感謝師父開示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雅也懷恩之天馬行空2011年10月20日 凌晨12:39

    佛安!
    慈悲地多結佛緣......
    對動物尚且要如此...夫復於人...
    ...阿彌陀佛!

    海濤法師: 

    給動物食物的時候也可以給牠念句佛號讓牠聽到,讓眾生種下解脫的種子!
    畜生道的眾生想要聽聞佛法是非常難的,我們平時遇到流浪貓狗,要找機會念一句佛號或者觀音心咒給牠聽,讓牠與佛法結緣,
    種下解脫的種子,這是在給眾生法布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