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用愛與願,化解一切災難



  朋友轉寄來一則很棒公視影片:當科學遇到預言(http://media.peopo.org/fullscreen_v2.html?v=f198511b),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但充滿了智慧的能量!

  影片中說了很多有智慧的言語,謹擇錄如下:
- 對於2012,與其無謂的想像與擔心,不如積極的改變心念、改善生活,
- 過去的物理學,始終把外在的世界,與我們分得很清楚,所以會恐慌,害怕受傷害與失去。
- 這個浩瀚的宇宙,被發現的物質世界只占5%,其於95%事為宇宙能量(訊息場)。而我們動一個念頭,就會產生信息波,此能跨越非常大的時空。
- 人的意念會創造物質現象的事實。
- 面對2012,根據量子力學,人類可以用集體意識,迎向挑戰,甚至改變可能到來的災難。
- 人類應該即早覺醒。
- 我們一定會面對到天災人禍,但只要有大多數的人,能夠有相同的愛心,相同的純正的心念,那麼這個世界,所可能發生的這些災變,就可以在我們人類的共同心念下,得到一定的轉化、化解......必須同舟共濟,才可能度過這樣的災難。
- 2012是人類認知上典範的轉變......是開拓新宇宙觀的大好時機......人類思想必須要轉換的一個時代。
- 讓心安靜下來。
- 你的心靈多大,天空就有多大。

  真的,與其擔心2012地球會毀滅,不如大家一起改變來生活方式,用集體的意識,用好的心念,用愛心同舟共濟,就可以改變很多事,讓身心安靜下來,讓自己快樂,秘訣就是幫助別人。

  透過影片內容,我們也可以發現,佛法早就說明一切。如倓虛大師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講義中所言:
佛說般若經時,純是發明世界物質與世人知見本具之原理。知見者,人心也;物質者,環境也。此心與境,不即不離,究竟不可思議。本來無始終、無內外、無先後、無生滅,無一異之別,無空有之分。乃心外無境,一心一切心故;境外無心,一境一切境故;大而無外,一大一切大故;小而無內,一小一切小故。大能容小,小亦能容大,隨眾生心,循業發現。此種心境,豎窮三際,橫遍十方,充滿一切處。而一切處,無非心境,此之謂圓理也。而世人不察不信,此大之造化,乃人人本具之事業,舍此用之無禁、取之不竭之原理。而拘泥於現前六根、六塵、六識之陋習,造諸惡業,受苦無休,淪在業海之中不知出離,反求其值,哀哉!(參: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講義(整理與筆記一)


  當初在規劃水陸官網的「迴向祈願」單元時,串連全世界的善心善願,祝福全世界能幸福平安,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核心精神,也就是所謂的「心淨即國土淨」!人間淨土在那裡?就在我們當下的一念善心善願!

http://shuilu.ddm.org.tw/earthheart.aspx

邀請大家一起來共同成就世界淨土,就能您的一念善願開始!http://shuilu.ddm.org.tw/beneficence.aspx


 

2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開示與分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雲芸是慈悲的人,要照顧好身體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