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重溫廈門學術之旅

   今天收到林美容教授寄來的「道學研究」論文集,不禁讓印隆想起了在2008年10月的 廈門學術之旅,這是印隆第一次在學術會議上發表論文,感恩林教授的提攜!而這次的會議也很特別,我們是在道學研究上發表佛學論文呢!

這是當初所發表的論文,也是印隆的研究生涯中,所寫的第一篇正式論文處女作。

 

  這次最特別的,因為林教授於會後還有受邀去廈門大學演講,而南普陀寺就在廈大旁邊,以此因緣,教授們就帶印隆去南普陀寺參訪。這是印隆第一次去大陸,居然是在道院發表論文,然後去了與民初佛教發展有重要因緣的南普陀寺,深覺因緣不可思議,彷彿是再續前世所願。也祈願自己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希望將來能有因緣至大陸弘法。

  謹與大家再分享當時的記事~

- 20081006_廈門學術之旅:出發與報到

-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參與夢文化節開幕儀式

-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一天

- 20081008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二天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林教授廈大演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第一素菜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一)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二)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三)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一水之隔,咫尺相逢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弘一大師紀念專輯


 

 

6 則留言:

  1. 恭喜法師,早些時間就已拜讀 法師與美容老師的大作,
    美容老師真的是很NICE與溫暖的老師喔!
    宗演作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宗演法師:阿彌陀佛!

      謝謝您!美容老師真的是很棒的教授!
      好久不見了,您是否已畢業了?

      刪除
  2. 法師阿彌陀佛:感恩法師分享!末學的祖父是廈門人,但我從未去過廈門。看到閩南佛學院的照片,西單迴廊牆上的偈語......末學在夢中見過,雖然不是照片中那兩句偈語;但很震撼......是97年的夢境。感恩法師!怡馨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諒菩薩:阿彌陀佛!

      閩南佛學院是民初的重要佛學研究機構,相信我們都曾與它有深厚因緣。願我們都能把握此生能學佛的福報,再續前緣,廣結善緣!

      Ps. 後來末學有發現,牆上所貼的不指那兩句偈哦!還有其他首,說不定就有您所夢見的。現在小三通很方便,又便宜,而且可以申請住在廈門大學(比一般旅館便宜),有空過去參訪吧!

      刪除
  3. 感恩法師!在細讀您的信時,心中有一股暖流....很感動,末學當把握珍惜學佛的因緣,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重遊故地。                                                                                                                         怡馨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諒菩薩:阿彌陀佛!

      隨喜與祝福您!

      可惜末學現在身體不適,不然也很想和您一起去重遊故地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