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願盡未來際,不食眾生肉

   這句話是一位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在其MSN上所寫的,印隆第一次看到就很感動。今天她和另外一位義工菩薩一起來找印隆,我們之前在山上已熟識,也常在FB上連絡,也很歡喜今日的討論,居然暢談了快六個小時!

  在今天的談話中,我們也有討論到「素食」的問題,印隆也與她們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20090329_懺悔 ),當時清清楚楚看到自己所曾經犯下的殺業,心中真是懺悔不已!只是一念的貪欲,卻讓眾生受到多大的痛苦啊!

  今日是中秋節假期,相信許多人都有參與「烤肉」的活動,只是是否會知道,當所謂「香噴噴」的肉串進入肚腹時,眾生所受到的苦痛嗎?

 

真的覺得烤肉的景象與地獄沒什麼兩樣~


您看,是不是很像呢?(圖片出處:http://mygod0328.pixnet.net/blog/category/1512314


其實,素食烤更是美味,而且健康呀!(素烤做法請參:http://www.ylptt.com/a/weibocaipu/shucaileiweibocaipu/20100313/3925.html

《法華三昧懺儀》懺悔六根之懺悔舌根

至心懺悔 弟子(某甲)與一切法界眾生   

從無數劫來   舌根所作不善惡業 貪諸美味 損害眾生 破諸禁戒 開放逸門 無量罪業 從舌根生 

又以舌根 起口過罪 妄言綺語 惡口兩舌 誹謗三寶 讚說邪見 說無益語 鬥構壞亂 法說非法 

諸惡業刺 從舌根出 斷正法輪 從舌根起 

如此惡舌 斷功德種 於非義中 多端強說 讚歎邪見 如火益薪 

舌根罪過 無量無邊 以是因緣 當墮惡道 百劫千劫 永無出期 

諸佛法味 彌滿法界 舌根罪故 不能別了 

今誦大乘諸佛祕藏 歸向普賢菩薩 及一切世尊  

燒香散華  說舌過罪 不敢覆藏 

以是因緣 令我與法界眾生 舌根一切重罪 畢竟清淨

 

  

2 則留言:

  1.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1年9月12日 凌晨2:03

    感恩三寶!
    如是如是!
    中秋夜!不應是燒烤節!
    想張若虛之春花秋月夜,念太白之月下獨酌,吟蘇子之水調歌頭..
    真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中秋節就開始變調了??
    末學合十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以前聽他人提過,好像是有一個"中秋烤肉萬家香"的廣告出現後,
      就被商人炒作成燒烤節啦!
      既然因緣如此,
      我們就來推廣美味的素考,
      吸引大家吃素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