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今年火紅的「咖哩素鬆」法鼓月餅

 

  今年的法鼓月餅,有一個「咖哩素鬆」的口味,因為果毅法師的通關趣事而火紅了!謹轉錄於下:

我是果毅,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昨天已經平安抵達舊金山了,只是出關時發生好玩的事。由於911週年又快到了,海關檢查特別嚴格,又碰上中秋節,所以看到中國人,海關都會問:「Mooncake?(月餅)」我們帶了180個農禪寺月餅,當然跑不掉。
由於義工做的月餅,盒子上沒有寫成分,所以海關就直接拿一個月餅掰開來看,結果海關好像中獎了似的:「meat!(肉)」原來他拿的是「咖哩素肉」。真的,連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好像真的肉鬆,「No! No! It's not meat!」,當然要極力否認,可是「素肉」該怎麼說啊!說了他們會懂嗎?........不管了,無論如何一定要解釋,而且出家人吃肉,要是傳出去那還得了,一股凜然的正氣升起,讓我想都不想,就用破英文曉以大義:「我們是吃素的,不可能有肉,那只是看起起來像肉的東西。」海關菩薩半信半疑,聞了又聞,看了又看,研究了半天,最後終於說「嗯......這不是肉」,呼!總算還我清白。
另外一邊的素珠菩薩,託帶的素月餅裡面有蛋黃,結果全部被找出來丟到垃圾桶。
這一折騰,就是一個半小時,最後我們就帶著 179 個農禪寺月餅到美國了!

後來這顆月餅的發展為何?還有大家的熱烈回應,詳細過程請參看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3%95%E9%BC%93%E5%B1%B1%E5%BF%83%E9%9D%88%E7%92%B0%E4%BF%9D%E5%AD%B8%E7%BF%92%E4%B8%AD%E5%BF%83/164395626921786

  

山上也寄來一盒,溫暖了印隆獨自過節的心~特別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這是月餅的外盒,簡約樸實的設計,一如山上的環保禪風。


一盒有六個,分別是綠豆椪口味及咖哩素鬆的口味,清爽好吃不油不甜,山上的義工真的好厲害!


這就是著名「咖哩素鬆」的口味,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